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广西:2015年高速公路里程将突破4900公里

2014-05-14 10:18:17 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广西自治区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方案》,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广西要求,确保到2015年高速公路里程突破4900公里,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的会议获悉:广西将加快通往西南地区和东盟的通道建设,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广西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快速推进:高速公路突破3000公里,高铁里程实现从零到全国前列的跨越,通往东部、中部地区的交通通道全面提速,西江黄金水道、航空等建设也加快推进。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自治区政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方案》,并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广西要求,确保到2015年高速公路里程突破4900公里,实现93个县(区)通高速公路,县(区)通高速率达到85%;到2017年,高速公路里程达到5800公里,实现100个县(区)通高速公路,县(区)通高速率达到92%;到2020年,高速公路里程突破8000公里,基本实现所有县(区)通高速公路。
 
 
  2014至2020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计划建成通车南宁外环、河池至都安、百色至靖西、桂平至来宾、三江至柳州、梧州至柳州等20个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和柳州至南宁1个改扩建项目,新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2148公里,改扩建项目里程248公里,总投资约1985亿元。
 
 
  在铁路建设方面,广西提出“市市通高铁”的目标;航空方面,广西将在现有基础上完善桂东、桂西、桂北、桂中等片区机场建设,实现“片片有机场”;在内河方面,将对既有船闸进行扩建,进一步提升通航能力,发挥内河航运的优势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