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华软与江西省联手出招,让假绿通车无所遁形

2016-12-02 15:35:5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华软与江西高速联网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方案探讨研究,双方共同开发了“互联网+”大数据高速公路绿通车综合治理平台,借助新型、便携的绿通车检测仪和绿通查验终端,为高速公路绿通车稽查管理提供一种全新的解决手段。
        11月16日15时许,一辆大货车驶入(南)昌樟(树)高速公路昌西南收费站绿色通道待检。从外观看,大货车车厢两侧为封闭式挡板,上方用篷布完全覆盖,仅车身中部有缝隙可以看到货物是香蕉。车刚停稳,收费员赵虹和同事两人快速来到货车旁边准备查验。与以往不同的是,赵虹手里多了一部“手机”,与她搭档的同事手里多了一根“探针”。一人将“探针”插入货物当中,一人打开“手机”开始查看、比对,5分钟后,两人将结果告知前方收费员:“该车符合绿色通道政策,给予免费放行。”

 \
       
       赵虹拿的“手机”叫绿色通道查验终端,“探针”叫内窥镜绿色通道检测仪。检测仪前端装有探头,并配有光源,专为检查不方便打开查验的绿色通道车辆而制。遇上大型货车,检测仪还能加长至3米,插入货物后即可把探查的画面传送至查验终端。这整一套系统正是华软与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江西高速联网中心”)联手打造的“互联网+”高速公路绿通车综合治理平台。


\
 
聚焦需求,联合深度开发最贴合实际的绿通管理平台
 
        为加快鲜活农产品运输,减轻农民负担,国家出台了按规定合法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可免收通行费的优惠政策。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如何运用大数据进一步提高车辆查验效率,进而提高绿色通道通行效率和鲜活农产品运输效率成了江西高速联网中心最为关注的问题。
        为此,华软与江西高速联网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方案探讨研究,双方共同开发了“互联网+”大数据高速公路绿通车综合治理平台,借助新型、便携的绿通车检测仪和绿通查验终端,为高速公路绿通车稽查管理提供一种全新的解决手段。通过该平台的服务支撑,辅以这些新型的信息化设备,其可提供稽查取证、信用档案库、智能辨识、稽查提醒等功能,让运管单位对高速公路绿通车进行全方位的稽核治理,从而保障运营单位的合法利益。
        在查验过程中,收费员每次都会对车辆及货物拍照,并在终端APP里录入车辆车牌信息、货物信息、相关证件信息等信息。车辆通过绿色通道后,这些信息和照片便被保存下来,并通过查验终端上传至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的数据库。
        华软与江西高速联网中心联手打造的这一平台运用了大数据分析与共享概念,通过采集绿色通道车辆的通行信息,便能将其与全国跨省绿色通道车辆数据整合,挖掘并分析出相应绿色通道车辆的通行规律,为后期精准查验提供数据支持。
        “以前要查验这种大货车,我们要照相、摄像,还要把车厢里的货物搬下来检查,然后再搬回去恢复原样,有的时候五六个人需要忙活两三个小时。”赵虹说。而通过华软的这套系统,绿色通道通行效率得以大大提高。
 
产品特色
        • 绿通车预登记:绿通车司机上高速前通过APP登记报备绿通车的货品信息、路径信息等基本资料;
        •稽查取证:根据规范的绿通车稽查作业流程,通过终端设备实现现场绿通车稽查信息录入,可录入信息包含文字、图像和视频;
        •信用档案库:基于绿通车车辆信息库建立档案库,并辅以相应的信用评价机制;
        •智能辨识: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对绿通车行为信息进行深层分析和研究,对当中的伪冒绿通车车辆或嫌疑车辆进行智能辨识;
        •稽查提醒:通过闭环管理理念,将伪冒绿通车车辆或嫌疑车辆名单及时反馈至稽查处理终端,以便现场稽查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有针对性地重点稽查。
 
        华软与江西省联手打造的这一高速公路绿通车综合管理平台自今年4月投入试点以来,先后已在赣鄂界九江二桥收费站、赣湘界金鱼石收费站等3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试点安装,终端APP也经过多次完善。聚焦江西省对绿通管理的需求,结合试点的应用效果,华软将助力江西省进一步完善绿通管理,落地绿色通道车辆申报、信用评价、黑白名单管理等更多功能,促进绿通车“一车一档”的全面建立,并引入信用等级稽核机制,最终实现车主可在出发前通过手机APP申报,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根据自身信用度免检通行,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并依托更多领先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绿色通道通行更智能高效。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