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ETC停车,比肩歼-20的节奏——珠海航展综合交通服务创新应用的启示

2016-12-09 11:04:3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11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基于互联网、ETC等创新技术的综合交通服务,是本届航展交通保障的亮点。

        11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是航展创办20周年,中国展示出前所未有的雄心与自信。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厂商参展,带来飞机151架,军政贸易代表团164个,专业观众13.5万人次,普通观众2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从运-20到歼-20,从天宫二号到长征五号,从C919到AG600,从“彩虹”五号无人机到VT-5轻型坦克,扬我国威,壮我军威。让每一个中国观众为之骄傲和自豪。昭示着中国高新技术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和潜力。
        在过去,公众“吐槽”最多的就是交通,每个人都体会过“机场航展、路上车展”的拥堵悲壮。历届航展均在交通上承受巨大压力,拥堵都是航展期间挥之不去的痛,尤其是在入场和散场的高峰期。公共交通服务,呼唤创新技术和创新方案。
 

\

\

\

\

\

\

\

\

一、综合交通服务创造奇迹

       本届航展坚持以人为本,交通部门与公安交警联动,将票务与交通保障深度融合,通过优化交通管制、设置外围停车P+R服务、ETC停车服务,以及媒体、网络等多渠道发布航展交通信息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了总量控制,车流有序、客流均衡。
        基于互联网、ETC等创新技术的综合交通服务,是本届航展交通保障的亮点,也是确保交通顺畅的关键法宝。往届航展车辆大排长龙的现象终于没有出现,航展工作收获了无数点赞。
 
二、P+R停车管理创新服务
        交通管控采用“负载均衡+分级缓冲”机制,外围停车场实行“P+R”停车换乘。安排公共交通接驳,减少展区压力。本次综合交通服务的目标已基本达到:
        (1)一级缓冲区域:核心区停车场。停车位经统一规划,观展客流下车即进入验票排队,出来即可换乘接驳大巴,团进团出,不会出现人群滞留造成的混乱局面。
        (2)二级缓冲区域:自驾车停车场。将自驾车分阶段引导进入附近的多个换乘停车场,使用ETC实现快速进出,调用大客车接驳。减少核心区的交通压力,聚拢零散客流。
        (3) 负载均衡,分级诱导:当路况显示车龙长达3公里以上,或者前一级停车场车位占用过半,开始启动交通分流措施,诱导车辆到新停车场,使承载能力3000辆次的机场路,达到了4000辆次的吞吐量,且没有出现拥堵。
 
三、ETC停车高效共赢
        从国内外发展来看,与城际高速公路网接驳,停车场走向无人值守、非现金支付、不停车通行、联网服务是大势所趋,也是金溢科技坚持奋斗的方向。在交通部ETC全国联网大平台基础上,一卡多用、联网通用,实现高速、城市交通无缝联网融合。本次航展ETC停车由金溢科技“泊时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珠海保安集团、广东省建行以及粤通卡的ETC停车服务合作,成为航展停车服务的经典范例。
        (1)快速通行,提升用户体验:实现车辆远距离自动识别,不停车通行,缓解高峰拥堵,提高ETC车主和银行用户服务满意度。
        (2) ETC支付、高效增收:与银行等合作方分担设备投入成本,为车主提供折扣优惠,降低现金管理成本和清点风险,实现停车费用的便捷征收和统一管理。
        (3)减员增效、提升效益:ETC车辆与车主身份唯一绑定,强化安全保障,减少车道的值守人员,合作营销活动扩大了影响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综合服务效益。
        (4)分区停车、合作共赢:针对集团停车场,采取差别化停车管理,通过引导分区停放功能,实现与合作伙伴服务共赢。
 
结语:
        2016年珠海航展的交通状况获得广泛赞誉,实现了“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保畅目标。对交通行业,综合交通服务经验值得借鉴,对未来的ETC进城应用,项目成功可以复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