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星志交通“防雾霾交通信号灯”获2016年淄博市技术发明三等奖

2017-01-03 15:45:5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山东省淄博市科技局公示了“2016年度淄博市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山东星志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防雾霾交通信号灯”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科技局公示了“2016年度淄博市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山东星志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防雾霾交通信号灯”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雾霾,已经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天气现象,成为危害公众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扰乱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在交通安全方面,迫切需要一种智能化产品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星志智能交通研发的“防雾霾交通信号灯”项目,涉及多项专利,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实现了以下三个目标:
        1、及时清理信号灯周边的雾霾,能够清楚的显示交通信号,浓雾天气还可同步将交通信号投射至地面。
        2、对安装板的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防止了信号灯及控制箱发生腐蚀、冻裂。
        3、设置了铝棒传导装置,实现了除雾过程的余热发电并储存,用于信号灯和控制箱的紧急用电。
        项目已得到广泛应用,每套装置每年可节约用电达到20度,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因雾霾引起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从而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