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苏州科达正式发布PPP业务支持计划

2017-03-27 10:17:2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PPP,已呈方兴未艾之势,为了支持合作伙伴开展PPP项目,3月17日,科达在尚和合·谋共生——2017科达首届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

        PPP,已呈方兴未艾之势,为了支持合作伙伴开展PPP项目,3月17日,科达在“尚和合·谋共生——2017科达首届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全新业务支持计划:PPP业务支持计划。从“蓝图”走向“现实”,科达PPP业务支持计划将会从哪些方面给合作伙伴带来强大的支撑?
 
 \


\


\


\


\


\


       当前经济增速放缓,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积累了庞大的债务负担,与此同时,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保、农业、林业、市政工程等基础建设与公共服务尚处于薄弱期,融资成为横亘在前的突出问题。在此背景下,PPP成为理想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用民间资本为基础建设与公共服务“加油”。
        PPP探索至今,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已发布100余份文件。日前,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在诸多立法项目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引入社会资本(PPP)条例被列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PPP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简单来说,PPP泛指政府与社会资本为特定的项目建立起来的一种公私合作模式。常见的运作流程是:政府与私人部门共同组建特殊目的机构SPV,针对特定项目或资产,与政府签订特许经营合同,并由SPV负责项目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待特许经营期(一般来说至少10年以上)满后,SPV终结并将项目移交给政府。
        实施PPP模式的,往往是规模大、需求较稳定、长期合同关系清楚的项目,如城市管廊、建桥修路、平安城市等。目前,科达PPP业务支持计划主要针对智慧城市类项目,以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和智慧教育为主,同时可延伸至智慧医疗、应急指挥、智慧政务等领域。
        作为一个专业高、步骤多、周期长的大型系统工程,PPP项目实施中,需要借助法律、技术、财务等多方专业领域的力量,高门槛令人望而却步。此次,科达发布PPP业务计划,将在融资、产品&技术和建设&运维三个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支持,助力合作伙伴与政府之间开展PPP项目。
 
融资支持:上市企业背书
        PPP项目落地,动辄亿级以上,不可避免会向企业设置如注册资本、资质等级等门槛。作为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科达拥有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将会在融资层面,给囿于资金投入的合作伙伴铺路。
 
产品&技术支持:原厂软硬件定制研发
        常有人把PPP比作婚姻,而非一场华丽的婚礼,要建立一对成熟的、可以托付终身、互相信任的“合作伙伴关系”,首先自身需具备强大的实力基础。
        在产品层面,科达拥有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感知/云/大数据、无线/移动、显控/调度5大产品系列500余款产品;在解决方案层面,科达公、检、法、司等11个事业部拥有80多个解决方案;在技术层面,科达在硬件设计、驱动&系统、媒体控制、音频前后处理&编解码&音效设计、视频前后处理(AI人工智能)&编解码、云计算(分布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6大领域均拥有核心研发技术,获得发明专利107项,外观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参与制定了2项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36项地方标准,同时,在苏州与上海两地的研发中心,科达1500多名研发人员可提供原厂软硬件定制研发。
 
建设&运维支持:22年实战经验
        在政府大型项目和案例的建设&运维中,科达积累了20多年实践经验。截止目前,科达在南宁、柳州、福泉等地交付了700多个平安城市;在哈尔滨、上海等全国百城,建设了近500个智能交通,同时,近日科达收购了江苏本能公司40%的股权,布局机动车电子标识市场,进一步延伸科达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发展;在教育市场,上海地区70%的高校选择科达,全国累计拥有300多所高校成功案例,这些丰富的应用经验可保证合作伙伴有序推进PPP项目。
此外,科达在全国设立的27个分公司、77个营销服务机构,未来,可为开展PPP项目的合作伙伴提供本地化服务支持。
 
        相信,随着法律环境的健全,PPP项目将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科达愿与各位合作伙伴携手,落地PPP项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