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集设施、装备、科技于一身的企业,到底长啥样?

2017-05-19 10:17:19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智能交通这个词汇,近年以来以前所未有的频率出现在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中。就算普通市民也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了智能交通的出现,给生活带来的
“智能交通”这个词汇,近年以来以前所未有的频率出现在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中。就算普通市民也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了智能交通的出现,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了便利。从公共交通卡的更广泛应用,到交通信息发布……当然,这只是智能交通在建设初级阶段的呈现。

\

5月18日,由隧道股份、中国中车、千方科技等联合出资打造的“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揭牌诞生。这家由中国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装备制造、互联网科技领域领军企业组成的新兴企业,将为城市和市民提供更具“未来感”的智能交通建设服务。

\
 

交叉学科的胜利
 

相较于传统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更是一场交叉学科、复合专业的盛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交通的发展除了有赖于城市综合交通规划、项目建设运营、大数据集成,还需要电子通信、物联网等众多领域的合力。

 “在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中,除了传统基建企业的参与外,还需要通信、互联网及顶尖交通装备企业的参与。”据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光照介绍,因此,智能交通公司的“各方股东”均是在基建、通信、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专家。例如,智能交通公司组建方之一——隧道股份是国内知名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具有极为丰富的超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经营;中车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最领先的交通装备供应商之一;千方科技则是移动互联背景下,技术创新型的智能交通运营服务商和大交通数据服务商。

通过各方的联合,智能交通公司不但可以更好地统筹协各方的优势市场资源,更能依托彼此先进的顶层设计方法、丰富的大型复杂项目管理经验和强有力的产业链整合能力,为智慧城市的交通发展提供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常光照表示,以往,建筑、装备、科技类企业“单打独斗”,但最多只能在设计、建设或者通信、运营单个领域做到“专家”;现在三方联合后,我们可以把交通规划、设计和建筑建造技术,与互联网、通信技术更好的结合起来,提供智能交通全生命周期集成、设计、建设、运维一体化的全面服务,提供从顶层设计到实践管理以及产业链资源的整合能力,达到1+1+1>3的效果。

\
 

交通堵?智能交通来解决
 

上海智能交通公司成立初始,便致力于为城市交通解决最大痛点——交通堵。

在成立首日,上海智能交通公司便与中国通信运营巨头——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中,通过在窄带物联网应用、智能交通、行业应用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从上海起步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在中国各地城市的落地与应用,共同为城市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

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注重一站式服务,利用智能交通集成平台构建立体交通信息体系,将离散区域内、不同领域内的数据加以集成整合,实现跨区域的信息共享,同时通过智能传感设备对交通状态信息的感知获取渗透至行业领域的关键节点,实现精细化监管,有效降低闲置资源浪费,有效提高交通运行效率,提高交通安全水平。

比一般交通信息共享更为前端的是,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有一个完整闭环的互动。在整合城市交通的同时,他们将对收集的设施运维数据进行具体分析,针对信息情况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反过来指导城市规划设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城市建设。

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的服务对象绝不只限于“有车一族”,它以城市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和专业解决方案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商为定位,将综合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面向下一代车路协同路侧关键技术研发、城市大数据融合的城市交通决策以及城市交通时空资源的共享开发,致力于全面改善城市交通管控能力、提高交通出行效率和出行者的便捷性,增强城市交通的承载弹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