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它从汽车工业杀入停车市场,拉开世界停车经济的新秩序之战

2017-07-26 14:19:43 责任编辑:
摘要:讲停车产业怎么可以脱离汽车工业呢?否则,这样的停车概念必定是狭义的。这不,从汽车工业杀入停车市场的,动辄就是一个世界500强。这一次
 

讲停车产业怎么可以脱离汽车工业呢?否则,这样的“停车”概念必定是狭义的。这不,从汽车工业杀入停车市场的,动辄就是一个世界500强。这一次,它的名字叫博世。

\

 

博世是德国的工业企业之一,从事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能源及建筑技术的产业。2015年,博世集团位于世界500强第150名。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2012年销售额达到674亿美元,其中在中国销售额达到274亿人民币。

\

上周末博世和戴姆勒,在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宣布了名为“自动代客泊车”的项目概念。两家公司对停车库进行了创新性设计:“智能多层停车场基础设施”,配有博世技术,能够引导具有半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特别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可以实现自动泊车,或者开出停车位。

\

在这种系统帮助下,用户只需下车,点击相应应用程序上的“停放”,或者点击“召唤”按钮,建筑物的智能系统。将处理停车开出车位所有事宜,汽车的传感器和摄像机套件,将让车辆避开交叉路口的行人或其他障碍物。“自动代客泊车”项目,将于2018年正式运行。

\

国外传媒惊呼,这样的技术未来大面积使用,将会使得代客泊车工人的全面下岗。其实博世对这个产业冲击的力度,显然会更大。

 

博世的停车“霸道”雄心,在今年年初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已全面暴露。其官方透露,公司正在测试一项新技术,以减少因为寻找停车位而浪费的时间。作为其新的“社区停车场”试点项目一部分,博世配备了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扫描室外车位并发送信息到基于云计算的数字街道地图。

\

博世通过高性能计算法,可以提供附近车辆停车的实时数据,并帮助使用地图的司机,直接导航到合适的车位。

 

博世已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城市测试,在美国的试点项目计划在2017后半年进行。公司目前主要是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但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厂商,共同参与系统开发。

 

世界停车经济的新秩序之战,早已不是一个封闭的“停车”概念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