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招商公路即将上市 智慧升级引领未来

2017-12-22 15:09:47 责任编辑:
摘要:12月21日晚间,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公路)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确定为

12月21日晚间,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公路”)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确定为12.68元/股,股票代码为001965

\

上市后招商公路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夯实行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高企业规范治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通过全产业链、全方位布局,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领先的交通科技综合服务商,开启全面领先发展的新征程。 

 

001965全新启程 上市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6年,招商局全面启动旗下公路板块业务的整合重组,通过增资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交科院”)整体注入招商公路,成立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公路的上市是一个新的开始,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介绍,招商公路作为中国投资经营里程最长、跨区域最广、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至今已经走过了52个年头。

 

招商交科院其前身是1965年成立的交通部交通科学研究院重庆分院,2000年转制进入招商局集团,与招商公路同为招商局集团公路板块的骨干企业。此次重组,通过把从事交通科技创新的招商交科院纳入进来,就是要把招商公路打造成为一家贯穿从勘察设计到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公路公司。

\

“其实,招商公路的几个发展阶段都是我们积极主动融入时代发展洪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真实写照。”李建红告诉记者,而此次公路板块的重组上市则是招商局践行国家“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集团把新公司命名为“公路网络科技公司”,包含两层意思,也代表了集团的两个期望,一层意思是“公路网络+科技”公司,希望新公司继续围绕主业继续做强做大做优;另一层意思是“公路+网络科技”公司,希望新公司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有所突破,布局、培育着眼于未来的新产业和新发展模式,推动交通行业整体智能化发展和多元化变革,从单纯的收费、科研设计向产业链高端及新产业延伸,持续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投资运营+科技创新”发展道路

 

招商公路多年来专注公路运营、深耕公路投资,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科技产业、智慧交通及招商生态等,四大板块相互支撑,覆盖公路全产业链重要环节。

 

 

在公司发展布局中,智慧交通业务板块是招商公路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功能定位是支撑主业、服务产业,目前招商公路已布局智慧交通四大平台建设:创新研发平台依托招商公路创新研究院,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等方式,引领前沿技术走势;资本平台主要依托招商交通信息,深度整合招商公路与招商交科的智慧交通资源,通过资本方式助力业务拓展;产业化平台依托招商新智、华驰公司等公司,以智能设施、装备、运营、服务等业务的产业化为主要方向,负责创新技术成果的产品化推广和商业化运作;增值服务平台主要依托行云数聚,以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服务为主要业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上市后为满足市场预期,招商公路将走出一条“投资运营+科技创新”的差异化发展道路,构建以高速公路投资运营为核心,涵盖政策规划、设计咨询、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通行服务、生态环保等业务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成为“高速公路行业价值发现者、资产整合者和科技创新引领者”。

 

智慧升级  引领未来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交通强国”。交通部党组提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其中智慧化是重要标志。

 

作为一家公路网络科技公司,招商公路将秉承招商局敢为人先、勇于变革的基因,把创新作为最主要的转型升级手段,在现有收费公路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瞄准行业发展新方向,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实现从投资运营到投资、运营和服务并重的创新升级,将公司打造成为智慧交通前沿技术的引领者,创新运营模式的输出者,智能设施装备的提供者,互联网+高速平台的主导者,向着“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领先的交通科技综合服务商”筑梦前行。

 

同路同行,领路致远。今天的招商公路,正处于公路板块蓄势跨越的新节点,走进了交通行业领域全面智能化的新时代。“在加速步入全产业链的新阶段,我们将以智慧交通开拓者的形象主动出击,在坚守自身固有优势的基础上创新突破,迎接互联网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公路董事长邓仁杰表示,未来招商公路将更加坚定地直面脚下、放眼前路,坚定地以“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领先的交通科技综合服务商”为战略目标,努力打造“规模最大、管理最强、效益最好、品牌最优”的智慧公路领先企业,共同开创公路事业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