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用大数据驱动城市治理 海信智慧城市应用亮相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

2018-04-16 15:43:33 责任编辑:
摘要:2018年4月11至12日,以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为主题的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市政官、城市建设和公共
2018年4月11至12日,以“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为主题的“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

来自海内外的市政官、城市建设和公共管理领域专家、城市管理者、知名学者专家齐聚岛城,共同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城市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享国内外城市建设与治理的经验。

00.png

▲年会现场

 

作为市北区城市治理的一项优秀成果,海信智慧城市应用---城市生长力体征平台也亮相该年会。

11.png

为提升城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海信在业内率先提出了应用导向型智慧城市建设理念,自主研发了数据智能引擎、智慧服务货架和智慧助理三大产品。2017年11月,在市北区政府的指导下,数据智能引擎的样板工程——市北区城市生长力体征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共汇聚了市北区共14个部门2400余万条数据、3000余万条互联网数据,经过整理分析,从不同维度打造了市北区综合体征云图、民生热点分析云图、市场经济运行云图、城市居住环境云图、社会保障体系云图、互联网舆情云图、网格化治理云图等“7+X”张云图,解决了城市运行状态不直观的问题,让城市运行数据“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让大数据来驱动城市治理。

自平台上线以来,良好的运行效果也得到了青岛市市委相关领导的肯定。未来,市北区城市生长力体征平台会针对各类城市病问题,陆续接入市北区全量数据并进行深度挖掘,让数据增值,用数据决策,通过各类城市治理智慧应用的落地建设,使青岛市城市治理“有方向、有深度、有智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