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让救援再快2小时!——与时间赛跑的海信城市应急指挥平台

2018-05-10 11:44:57 责任编辑:
摘要:应急救援,分秒必争!面对突发事件或突如其来的灾难,如何才能做到精准决策、快速处置,让救援跑赢时间?海信自主研发的城市应急指挥平台,
应急救援,分秒必争!面对突发事件或突如其来的灾难,如何才能做到精准决策、快速处置,让救援跑赢时间?

1.png

海信自主研发的城市应急指挥平台,依托事件触发式智能应急值守系统、多系统融合视频会商系统、移动应急系统以及应急通信保障系统,在面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时,精准快速决策处置并联动协调各有关部门高效配合,较传统应急模式相比,能够节省2小时救援时间,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人员和财产安全。

自动匹配处置方案,智能提示后续操作

每当接到一起突发事件线索时,应急管理部门都先需要对该事件线索进行核实,以研判该突发事件相关等级,并决定下一步该如何处置。但传统应急模式的事件接报不及时、事态核实调度操作过程复杂等问题,往往会耽误许多时间。而海信城市应急指挥平台的事件触发式智能应急值守系统,在接到突发事件报警后,可根据事件实际情况,自动匹配相关处置方案,智能提示值班应急值守人员后续相应处置操作流程,减少对人工经验的依赖。

2.png

同时,值守应急人员可通过GIS一张图,快速核实事件周边的物资、应急力量部署情况及推荐救援路线,在2分钟内将信息推送给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移动应急客户终端,与传统模式相比,为后续救援方案的制定至少争取到了1个多小时的宝贵时间。

快速组织会商决策,现场情况实时传输

当掌握事件基本情况后,就需要召集各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共同制定科学的应急方案。海信应急指挥平台,通过多系统融合视频会商系统,突破了传统会商模式对场地和设备的限制,不仅能够短时间召集有关人员参会,还可以在会商过程中实时传输事发地周边监控,让有价值的现场图像、视频及时呈现在领导专家面前,让应急决策以及方案制定更具针对性、科学性。

3.png

通信网络更快搭建,上传下达及时通畅

为确保事发地现场处置现场态势回传以及处置指挥指令下达及时、顺畅,利用海信应急通信保障系统,可在5分钟内建立起4G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网络,确保了指挥调度上传下达的通畅。

4.png

另外,现场救援人员可以通过移动应急系统实时给后方指挥部回传照片和视频,指挥中心也可通过移动应急系统对现场救援人员一键下发指令和集群对讲调度,实现对现场态势的及时掌控及现场人员的高效协同调度,让灾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人员和财产得到最大程度的保全。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正在青岛建设,不久的将来即将投入使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