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锐明打造农村交通安全“守护神”远安4G监控全国首创打前阵

2018-07-11 14:21:05 责任编辑:
摘要:5月29日,湖北省省农村客运车辆4G动态监控设备安装工作现场会在远安县召开。湖北省科技信息处与省安全监督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省厅、省
529日,湖北省省农村客运车辆4G动态监控设备安装工作现场会在远安县召开。

湖北省科技信息处与省安全监督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省厅、省局农村客运动态监控有关文件与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全省在确保安装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4G动态监控的设备安装。

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现有的客运车辆监控系统智能化程度低,除超速外,主要靠人工监控,而最易导致事故的疲劳驾驶等违规驾驶行为很难被及时发现,即使发现也不能及时提醒和现场纠正,无法减少事故发生率。

近来,湖北省远安县交通运输局在全省率先完成县级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平台的建设,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农村客运安全防护之中,用科技的力量将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遏制于源头,切实有效保证农村客运安全平稳运行。

远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志国表示,作为交通部门,零事故是安全管控的终极目标,杜绝较大以上事故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其中,“两客一危”则是管控的重中之重,“一辆车就是一个危险源,一个驾驶员就是一个风险点。”

道路运输车辆4G视频智能化监管系统是远安县道路运输安全监控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系统已对全县165辆营运客车(含“两客一危”、农村客运、城市公交),80辆出租车实施了监管。

道路运输车辆4G视频智能化监管系统是通过车载高级辅助驾驶(ADAS)、驾驶行为分析系统(DSM)对车辆驾驶状态进行实时、持续扫描,进行自动分析判断。系统发现车辆超速,驾驶员有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开车吸烟、接打电话等疑似违章行为,立即对驾驶员进行语音提示,并发出报警信息,弹出实时监控视频。

运输企业监控人员接到系统报警后,第一时间通过人车对话系统对违章驾驶员发出安全管理指令,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并将驾驶员法定违规信息抄送公安交警、运管机构依法处理。运政执法人员不定期对运输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系统的建成,实现了运输安全监管方式“人防”到“技防”的转变,“抽查”向“全覆盖监管”的转变,监控时序也由事后追责变为超前防范,管理效能和精准性大幅提升,为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创出的新路子。

据悉,远安县自安装4G动态监控运行以来,发现并纠正违章行为103起,其中最危险的疲劳驾驶5起查处破坏车辆监控终端设备案1起,移送公安交警部门处理23起。运行期间全县客运车辆违章行为直线下降,无一起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刘志国表示,“客运车辆零违章”是远安县今后的奋斗目标,实现有望,发现一个,剔除一个,努力将交通安全事故降到最低限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