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城市更聪明 生活更智慧| 海信新一代智慧城市系统首次亮相,未来生活将更简单

2018-07-13 14:50:16 责任编辑:
摘要:7月13日,2018中国(宁夏)智能科技及应用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该博览会上海信正式推出新一代智慧城市系统,该系统秉承应用导向理念,支
7月13日,2018中国(宁夏)智能科技及应用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该博览会上海信正式推出新一代智慧城市系统,该系统秉承“应用导向”理念,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管理者和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到“智慧城市”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便利。

(海信展台)

智慧城市中心系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和核心,海信智慧城市中心系统包含数据智能引擎、智慧服务货架及智慧助理三大平台以及一系列应用:以数据智能引擎汇聚和管理数据资源;以智慧服务货架管理应用和服务;以智慧助理链接用户与应用。系统从数据管理、应用治理、服务体验三个方面让城市更“智慧”。


数据智能引擎|打通数据大动脉

数据智能引擎能够对来自于城市中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互联网、物联网的数据实现标准化汇聚,相当于打通智慧城市数据“大动脉”,为各类智慧应用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也更方便城市管理者进行城市管理,充分发掘数据价值。

 

智慧服务货架|让数据变“黄金”

而数据汇聚起来后,必然要充分发挥其价值为城市服务。因此海信研发“智慧服务货架”平台,通过挖掘数据价值,形成各种智慧应用为政府和市民服务,并将这些应用统一放到“货架”上去管理。这样政府和市民需要哪个应用都可以像拿“货”一样在该平台获取。此外,对于目前已开发出来的大量应用,智慧服务货架充分发挥与市民顺畅联通的优势,提供强大的推广能力。

 

目前海信智慧服务货架覆盖25大类、150小类、共1000余项应用,真正将数据变为了“黄金”,为市民和城市管理者服务。

智慧助理|贴心管家,比你更懂你

而为了让市民更好地获取各类智能应用,海信新一代智慧城市系统还特意研发了“比你更懂你”的智慧助理。通过分析用户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需求数据、行为数据,实现对用户习惯、爱好的掌握,最终完成用户的精准画像,让智慧助理比你更懂你,实现用户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管家式”服务。

 

比如,如果你要出差,现在的话可能需要下载几个APP去订票、订酒店、安排接送机,但海信新一代智慧系统已通过智慧服务货架将这些APP全部联通起来,你只需对智慧助理说出你的出差需求,智慧助理就会自动帮你规划行程,并订好机票、酒店和接送机,链接不同的APP获取服务,根据你的出行习惯选择最优方案,让你的生活更加便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