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国的公厕为什么这么脏?

2018-07-19 15:03:01 责任编辑:
摘要:曾几何时,中国的公厕,扑面而来的臭气,简陋肮脏的环境,四处横飞的苍蝇。而今,智慧公厕一词极为火热,各地政府频频表态进行厕所革命,各
曾几何时,中国的公厕,扑面而来的臭气,简陋肮脏的环境,四处横飞的苍蝇。而今,智慧公厕一词极为火热,各地政府频频表态进行厕所革命,各地媒体持续报道项目落地情况。

智慧公厕,是何方神圣,究竟有何魅力?

 
互联网+公厕
 

锐明通过“互联网+公厕”思维,运用公厕大数据匹配不同场景如厕需求,解决厕所“找不到、排队久、用不了”、“公厕脏乱差”、“公厕设施长期故障”等困局,让城市环境卫生服务变得高效、智能、便捷,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

心动了?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亮点1:自动找厕所

出门在外,情急之下想“解手”,却找不到厕所怎么办?


 

通过锐明APP或微信寻找公厕,用户可以一键导航最近的、有空位的、干净的公厕。同时,用户还可以为公厕环境,服务质量,设施设备评价,或者给公厕管理部门提意见。

亮点2:臭味监测

一直以来,景区厕所的异味一直深受广大游客的诟病,这是中国旅游发展的一项短板。


 

锐明环境采集系统,对整个公厕温度,湿度,硫化氢、氨气等刺激性气体进行实时采集监测。仪器监测一旦气味超标,后台就会实时报警给相关管理人员及时清扫或者查明气体的产生原因。可谓是公厕气味严格的“把关人”!

亮点3:客流统计

景区一般人流量巨大,公厕使用频次高,排队长,卫生环境较差,需要花费较大的人力成本维护和管理。


 

锐明客流统计仪,根据厕所的大小,当进入的人流量达到限定值时,汇聚上传到服务器,从而合理分配人员对公厕服务打扫,减少人员成本。并且,该系统可以自动统计如厕人员,做到大数据分析,做到公厕科学选址,厕位合理分配。

亮点4:人脸识别厕纸机

如果你内急去公厕,发现卫生纸盒里根本没有纸,先别急着咒骂厕所管理员。有记者曾经探访天坛公园,发现不少人都会多扯卫生纸装回家。有过分的甚至会扯掉了整卷纸,偷偷藏在衣服里带回家。这些人才是你该咒骂的对象。


 

这个公厕很“聪明”,配有锐明人脸识别取纸机,只要刷下脸就能免费提供纸巾,避免了上厕所时没有纸的尴尬境地,也避免了纸张的随意浪费。该园区工作人员表示从使用效果来看,厕纸消耗有了明显的减少,此外,该厕纸机更加卫生、更加节省人力。

亮点5:一键报警

如果在厕所内发生紧急事故,如何快速请求支援?


 

在每个蹲位内门把手处,各配备了一个紧急求助报警按钮。当有人按下时,声光报警器就会立即发出警报,厕所管理员就会及时出现,提供帮助。不到紧急情况不要随便按哦。

实际上,锐明智慧公厕远不止电子地图、客流统计仪及人脸识别刷厕纸。您如果真正进入该智慧公厕,就会发现,智能化无处不在。在厕所外围区域,就有一块智能液晶屏,显示厕所洁净程度、如厕人员数量、是否有空余的蹲位、当日节能情况(水电量)等信息。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发现哦!

 

智慧公厕的应用,不但能提高社会对公众服务的体验、提升城市生活消费体验品质,提升城市的文明度,节约资源、更能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锐明“互联网+公厕”,综合利用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互联技术等科技手段,整合现有资源,创建公厕管理数据库,推进公厕信息化、环保化、智能化建设。智慧公厕作为锐明环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与锐明智慧环卫系统无缝对接。有了这样一套锐明智慧公厕系统,谁还敢说中国的厕所脏乱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