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AI交警”亮相天津街头,“中国式”过马路实时曝光

2018-08-07 16:11:20 责任编辑:
摘要:提起中国式过马路,你会想到什么?凑一堆就往前走对机动车视而不见影响城市形象困扰城市交通的顽疾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营口道交叉口上
提起“中国式”过马路,

你会想到什么?

“凑一堆”就往前走

对机动车“视而不见”  

影响城市形象

困扰城市交通的顽疾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营口道交叉口上线的“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系统将这些问题一并解决。

这套系统为天津市试运行第一套,此交叉口地处商业区,周边交通流量大,行人无视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但系统上线运行后,行人闯红灯会被抓拍,并被识别出身份,实时上传至行人闯红灯曝光屏进行公告。

该系统基于天地伟业电子警察进行研发,其技术原理是"电子警察"一旦监测到有行人闯红灯,便会发出语音提示,对不听劝阻仍闯红灯的违法当事人进行完整摄录,同时对该行人进行连续抓拍,计算机系统将在后台进行人脸识别,并与数据库里的信息进行比对,经人工确认当事人。随后,属地交警大队将通知违法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

交警部门还将在"行人闯红灯曝光台"显示屏进行公布,其内容为违法者的违法地点、抓拍时间和违法行为的照片,提示当事人尽快接受调查处理。属地交警大队将根据比对出的当事人信息进行告知,当事人现场或前往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相关信息将会从曝光台撤下。对于不接受调查处理的当事人及多次闯红灯的违法当事人纳入诚信记录。

系统上线运行后,受到天津电视台、津云、天津广播、天津日报、天津政法报等多方媒体关注。据了解,下一步,天津将在30个主要路段安装此类系统。

天地伟业所处的安防监控行业,是我国物联网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近几年,天地伟业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应用,核心技术先后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电子警察"抓拍行人闯红灯系统的应用借助科技力量有效提升了对行人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缓解了城市管理和交通执法的重点和难点,设立行人闯红灯抓拍的目的并不是曝光处罚,而是通过对交通参与者进行引导,以实时监督的方式,逐步让行人形成文明出行的习惯,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创造更加优化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小编友情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希望大家安全出行,珍爱生命,提高自己文明意识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