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广州市区首个分时段逆向可变车道路口投入使用

2018-10-18 17:52:38 责任编辑:
摘要: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海信网络科技协助广州交警对当地多个路口进行了信号优化,特别是滨江路政法学院路口,拥堵点改造后,创新设置了分时段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海信网络科技协助广州交警对当地多个路口进行了信号优化,特别是滨江路政法学院路口,拥堵点改造后,创新设置了分时段逆向可变车道,投入使用后,通过近期数据对比发现,让该路口拥堵指数平均下降20%,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海1.jpg

对于一个老司机,可变车道也不再是一个新东西,在许多城市,为应对路口的潮汐车流、某时段某方向通行车辆过多等现象,经常会设置同向或逆向可变车道。而滨江路作为广州海珠区东西方向主要交通干道,经过调研发现,早高峰期间,自东向西方向左转车流较多,晚高峰期间,则是自西向东直行车辆较多,所以根据这种情况,海信在拥堵点改造的基础上对该路口设置了分时段逆向可变车道。

海2.jpg 

(借道左转示意图)

早高峰时,把与自东向西左转车道相邻的自西向东直行车道设置为左转区,并通过借道显示屏提示让左转车辆提前进入借道区,以提高左转车通过效率。而在晚高峰时,取消借道区,优先疏散自西向东直行的车流。

海信信号调优工程师介绍,此次可变车道的设置,在信号控制方面更为精细化。“早晚高峰并不是转瞬即逝,路口某方向的车流量也不是一直都大排长龙。”所以,该路口的每一次红绿灯信号配置时间都是经过大量数据调研得出的结果,信号控制更为精细化,路口通行效率更高。

据悉,自分时段逆向可变车道设置以来,滨江路自西向东方向,拥堵指数降低8%-22%,自东向西方向拥堵指数降低19%-31%,效果明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