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开发区的拥堵病,看海信这些妙方!

2018-11-14 18:07:34 责任编辑:
摘要:2017年,海信承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信号系统建设项目,面对当地交通拥堵等问题,看海信开出妙方,帮助天津开发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据介绍
2017年,海信承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信号系统建设项目,面对当地交通拥堵等问题,看海信开出“妙方”,帮助天津开发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据介绍,海信主要负责天津开发区两横(第二大街、第五大街)、两纵(南海路、北海路)4条主干道路及周边辐射区域信号优化工作。“该区域车流具有明显的早晚高峰特征,并且商业集中,也造成了不少拥堵点。”海信天津开发区信号优化工程师李志鹏说道。

因此,团队以缓解交通拥堵为重点、以自适应控制为核心,在有交通问题的路口、道路、区域,主要采用了“设置可变车道”、“绿波带”、“单点优化”、“路口瓶颈控制”等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早晚高峰特征明显的区域,基本上会存在,同一个路口在不同的时间,左转和直行车辆放行需求是不一样的,该区域也不例外。以第二大街与新城西路路口为例,沿着第二大街自东向西通过路口,原本设置了3条直行车道、1条左转车道,在晚高峰时期,1条左转车道满足不了左转车辆的需求,导致该方向通行车辆大量压车,有时甚至要等三至四个灯才能通过;但在平峰时期,该方向直行车辆又较多,所以海信在该路口设置了可变车道,即与左转车道相邻的直行车道,在晚高峰时临时变成左转车道,加大该方向车辆放行,而在平峰时依然是直行车道,以此满足不同时段车辆放行的不同需求。

(可变车道示意图)

而在平峰时,海信在4条干道上设置了5段绿波带,让开发区市民充分享受“一路绿灯”的畅快。“绿波带使用后,开车在4条干道上行驶,行程时间平均减少17.08%,停车次数平均减少37.08%,行程车速平均提高29.29%。”李志鹏说。

针对城市拥堵点,基于海信自适应信号控制系统,团队对第四大街-南海路、第三大街-南海路、第二大街-南海路、第二大街-巢湖路、第二大街-北海西路等共5个路口进行瓶颈控制,避免车辆过多、排队溢出至路口造成堵塞。优化过后让五个路口交通流量平均提升2.64%。

此外,海信在第二大街-洞庭路、第五大街-达尚路、第五大街-达旺路等3个路口设置了单点优化,让信号机自动根据路口车流量实时调节信号红绿灯配时,减少信号灯空放的现象。优化后三个路口交通流量平均提升2.1%。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