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先行者——东莞、珠海均已过省计量院检定

2018-11-21 15:26:47 责任编辑:
摘要:为规范和指导广东全省普通公路和开放式高速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与非现场执法系统的设计和建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于2018年5月特制定《广东省
为规范和指导广东全省普通公路和开放式高速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与非现场执法系统的设计和建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于2018年5月特制定《广东省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试行)》,供全省普通公路和开放式高速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设计和建设中执行。

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示范推广暨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总结工作会议中,会议明确指示,广东省将投资7.5亿用于推广实施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在2019~2023年5年内,共规划建设362个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其中,规划建设省界防护点31个、市界防护点94个、源头管控点29个、重要桥隧检测点46个、咽喉要道检测点162个

 

广东省在治超工作中不断创新并推动治超新技术和新模式,治超整体水平及成效位居全国前列。能在治超工作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广东各市、县按照治超相关规划指示迅速积极响应。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东莞市公路管理局,立足当地公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发展需求以及行政执法业务的需要,率先建设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该系统的建设为当地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促进行政执法工作持续、长效开展,为省内其他地市提供了大量建设经验,是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的实践者、先行者。

由深圳亿维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维股份)承建的东莞市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及珠海市小林治超非现场执法不停车检测系统均严格按照《广东省公路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试行)》建设,且已通过广东省计量院的检定。

362个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已然开始布局实施,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投入使用在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同时节约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而提升治超管理的水平,使广东省治超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