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金溢助力V2X应用在全球首例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落地

2018-12-03 18:13:39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869)与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基于深圳福田保税区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的车路协同需
近日,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869)与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基于深圳福田保税区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的车路协同需求的一期项目合作,双方将以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项目为切入,依托海梁科技在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金溢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从提升道路行车安全角度出发,通过融合LTE-V2X、边缘计算、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并结合智能路侧基站与车载终端的高精度、低时延通信传输,全方位实现车与各交通要素如车车、车路、车人、车云的动态、实时信息交互,为交互式智能交通、行车安全提供支撑。

(“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项目应用金溢设备)

行业研发中心打造有感觉、能思考、会说话的“智慧的路”

该项目依托金溢科技所承担的国内独家“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与装备行业研发中心”,旨在构建支撑未来交通基础体系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即以路侧设施智能化升级、营运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为切入点,建设有感觉、能思考、会说话的“智慧的路”。

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支撑多级别、多形式、多层次的V2X应用场景,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重点道路-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开展落地实测。

同时,双方也将合作开拓智能车路协同核心设备及解决方案在商用车市场的应用,着力提升智能驾驶,加快相关前沿技术的产业化规模应用,助力打造未来安全、智能出行新体验。继双方今年年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再次基于特定需求达成具体项目层面的合作协议,对双方合作推进车路协同试点示范意义重大。

强强联手,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金溢科技十余年来扎根于智能交通、广域物联领域,基于“交通+IT”双基因,持续开展聚焦高速公路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交通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智能车路协同前沿交通、智慧物联五大核心板块的技术创新和业务布局,相关核心设备和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及广域物联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 项目源自中国未来新能源与智能公交系统(CBSF)示范项目,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ITSC)和深圳巴士集团发起,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的指导下,在深圳市交委和福田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研发出的结合公交特性及现实需求,融合对未来智能公交发展的前瞻性思考,适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未来新能源与智能公交需求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智能驾驶巴士示范基地”恰是深圳市交委10月26日首次公布的“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首批开放道路”(共计19个提供智能驾驶测试的道路合围区域)中,作为首个也是福田区目前规划的唯一道路测试区,即“金葵道-市花路-瑞香道-绒花路-红花路合围区域”。

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智能驾驶和智能车路协同在城市道路的应用,开展一系列基于前沿领域的创新合作,共同优化商用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智能驾驶商业化、智能车路协同产业化之路。从创新之都——深圳出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共建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智能车路协同的示范基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