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重磅 | 海信助力智慧交通新升级 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实验室今成立

2018-12-13 09:41:14 责任编辑:
摘要:在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中,国家正式提出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智慧交通发展。为顺应国家战略、推进融合
在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中,国家正式提出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智慧交通发展。为顺应国家战略、推进融合创新,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成立“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实验室”。

2018年12月11日,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海信新研发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青岛大学教授邵峰晶,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领导,海信网络科技总经理刘雪莉等出席仪式,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的二十多家会员单位也应邀出席。

\ 

共建大数据实验室 剑指智慧交通新未来

成立仪式上,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刘雪莉首先致辞。刘总表示,大数据实验室的成立,是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在智慧交通时代背景下难得的创新发展机遇。海信将以此为契机,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智慧交通发展联盟各位同仁的协助下,充分发挥在智能交通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业务优势,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交通管理部门解决交通难题,为提高交通管理科学化、推进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刘雪莉致辞)

“实验室的成立,意味着青岛交通大数据的‘政产学研用资’有了具体的载体,标志着我们青岛交通行业的大数据研究合作模式进入了新的阶段。”对于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邵教授指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加大建设力度、经费投入和人才培育工作,充分用好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牢牢抢占大数据发展制高点,逐步将实验室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大数据科研基地,为政府治理创新、产业技术升级、数据人才培育、社会民生服务等提供新动能。”

\ 

(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青岛大学教授邵峰晶致辞)

随后,参会的主要领导上台进行了大数据实验室的启动仪式,标志着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实验室”正式落地并投入使用。

\

(大数据实验室成立启动仪式)

创新技术引擎 提供产业发展智力支撑

大数据实验室旨在深度整合政府系统现有信息资源、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深化“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深度合作,以技术驱动服务创新,共同打造智慧交通行业、产业发展生态,形成政府、市场、公众等多方共赢的发展格局。

\ 

大数据实验室工作环境(局部)

大数据实验室将坚持需求导向,发挥在综合交通大数据发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作用,聚焦“交通大数据深度挖掘”和“‘产、学、研、用、资’深度融合,协同应用”两大研究方向,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提供支持,积极推动其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源头。

1.交通大数据深度挖掘:对海量综合交通大数据进行清洗融合、统计分析、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等算法研究,实现交通数据深度挖掘利用。

2.“产、学、研、用、资”深度融合,协同应用:建设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汇聚交通、城建、气象、旅游等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海量数据,面向公众、企业、行业、政府需求进行应用开发,实现数据全面综合协调利用。

大数据实验室的成立和投入使用,对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强化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建立产学研一体化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结束后,在刘雪莉总经理的带领下,与会领导与联盟相关成员代表一同参观了大数据实验室,并分别举行了“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和“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下一步工作开展”两场分论坛。

\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大数据实验室)

本次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共建大数据实验室,不仅是对海信研发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海信引领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委任与期许。

未来,大数据实验室将汇聚一流的研发、管理人才,培育能落地创新研究成果,助力并推动区域乃至全国智慧交通领域的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