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为中国加速!海信网络科技荣获“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优秀合作伙伴”

2018-12-19 09:11:01 责任编辑:
摘要:在2018年12月14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举办的2018年快速公交年会暨快速公交建设交流会上,海信网络科技凭借在快速公交行业中的
在2018年12月14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举办的“2018年快速公交年会暨快速公交建设交流会”上,海信网络科技凭借在快速公交行业中的突出贡献,被评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优秀合作伙伴”。

\ 

自2006年海信网络科技承建北京朝阳路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项目以来,截止目前已累计承建了国内20个城市的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市场占有率70%以上。凭借遥遥领先的行业实力与影响力,海信网络科技助力提升了快速公交BRT的运营效率、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在推动国内快速公交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1、自主研发实力雄厚,破解行业难题

对于公交企业而言,如何借助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生产能力和安全服务管理水平,已成为迫切需求。

据此,海信网络科技构建了以交通云脑为核心,面向公共交通行业应用的更智能、更实用的软硬件产品,有效解决了公交行业面临的管理效率低、调度水平不高、信息服务不完善等行业难题,极大地提升了公交企业的运营效率、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

(公交监控调度管理中心)

\ 

(公交车辆调度系统)

\ 

(场站室外发车系统)

\ 

(BRT专用信号优先系统)

\

(站台集中监控管理系统)

\ 

(集车辆调度及视频监控于一体化的智能车载终端)

2、制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在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建设初期,因建设标准不统一、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导致行业缺乏统一接口规范,严重制约了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在国内的推广应用和可持续发展。

海信网络科技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制定了《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第1部分 总体技术要求》等7项国家标准,填补了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国家标准的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荣获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 

 

3、应用效果好,捷报频传

目前,海信网络科技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已应用于南宁、乌鲁木齐、成都、宜昌等全国2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BRT项目中,促进了快速公交行业研发技术能力和工程设计实施能力的整体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中,作为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建设单位,海信网络科技参与建设的宜昌快速公交BRT项目曾在美国华盛顿荣获“2015年世界可持续交通奖”。2018年11月18日宜昌BRT项目在北京又获殊荣,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公共交通影响力事件”; 12月14日再次传来捷报,在湖南株洲举行的2018年快速公交年会暨快速公交建设交流年会上,宜昌市被评选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 

\

 \ 

(宜昌BRT站台指引)

这些荣誉的取得,印证了海信网络科技在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方面的雄厚建设实力!

领跑中国快速公交BRT智能系统,海信将继续不遗余力前行,为中国加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