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央视聚焦苏州公安警务创新,科达助力蜂巢计划先声夺人

2018-12-20 17:16:07 责任编辑:
摘要:2017年年底,苏州高新区公安携手科达,寻找警务创新新模式,试点蜂巢计划;2018年11月20日,科达与苏州高新区公安签约,携手建设云盾工程一
2017年年底,苏州高新区公安携手科达,寻找警务创新新模式,试点“蜂巢计划”;

2018年11月20日,科达与苏州高新区公安签约,携手建设“云盾工程”一期项目;

2018年12月14日,苏州公安举办“六星科技•纵横警务”智慧警务方案发布会,明确了苏州公安三年三步走的整体发展规划;

2018年12月15日,“蜂巢计划”战果丰硕,央视聚焦“蜂巢计划”战果,进行报道。

近期,苏州公安警务创新引起多方关注,涌出“蜂巢计划”、“云盾工程”、“六星科技•纵横警务”等热词,这些热词之间有什么关系?折射出苏州公安警务怎样的创新之路?科达又是如何参与献力的?

先从中央电视台报道说起。

2018年12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人工智能平台锁定,15年逃犯落网》,新闻中,一名潜逃了15年的网上在逃犯,被苏州警方的人工智能平台——“蜂巢”锁定,一小时内就将其抓获归案。

科1.jpg

(央视报道中科达猎鹰界面截图)

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章表示,之所以一个小时就能精准锁定犯罪嫌疑人,主要得益于科技信息化手段的应用。

科2.jpg 

“六星科技•纵横警务”苏州智慧警务方案发布会上,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章对此战果的评价

那“蜂巢”到底是什么?

2018年12月14日,在苏州公安举办的“六星科技•纵横警务”苏州智慧警务方案发布会上是这么描述“蜂巢”的:

在“六星科技•纵横警务”建设过程中,苏州市公安局聚力汇智,综合运用前沿科技,先后研发推出了深度中心、猎眼系统、城市盾牌、利剑系统、蜂巢计划等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城市盾牌”、“蜂巢计划”已经被百度百科收入词条,并且有多个项目正在申请版权专利,将会全部打上“苏州智造”标签。“六星科技•纵横警务”涵盖全面、体系庞大,为全面投入实战,苏州公安制定了三年三步走的整体发展规划。

科3.jpg

(蜂巢计划百度词条)

立足辖区治安状况和工作实际,探索智慧警务建设新模式,从去年年底开始,苏州高新区公安与科达等公司合作,在部分街镇进行试点,通过建设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等项目,嵌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催生出城市防控新体系——“蜂巢”。

“蜂巢”取意蜜蜂统一行动、分工协作、反哺回馈等生物活动特征,力求打造密切合作、统分有序、高效运作的现代警务体系。它将指挥调度、侦查办案、社区警务、巡逻防控等不同业务条线上人员队伍、业务数据横向打通,为建设情指勤一体化、智能化的公共安全应急指挥调度体系打下坚实基础。“蜂巢计划”试点后,已协助试点区域派出所抓获八十余名在逃犯,新闻中15年逃犯落网便是在浒墅关镇经济开发区抓获的。

“蜂巢”出色的实战能力,坚定了苏州高新区公安走智慧警务创新之路。按照三年三步走规划,苏州高新区公安前瞻性谋划出警务创新蓝图,以全面提升高新区社会治理工作的智能感知能力、快速处置能力和精准服务能力为目标,全力打造高新区智慧警务特色模式——“云盾工程”。

2018年11月20日,科达与苏州高新区公安签约,携手建设“云盾工程”一期项目。按照规划,科达将会为苏州高新区建设:

1. 云盾感知体系:形成高新区区域外围进出口监控圈、区域内部监控圈两道防控封闭圈,确保区域内各种治安要素实时感知;

2. 智能蜂巢系统:建设情指勤一体化、智能化的公共安全应急指挥调度体系;

3. 共享协作中心:建立一个公共安全指挥综合联网及共享协作中心,可连接政务网及各政府部门子网。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今后,科达将与高新区公安携手并进,落实“蜂巢计划”、落地“云盾工程”,同时将积极创新,不断丰富“六星科技·纵横警务”实战应用体系,为苏州公安走智慧警务创新之路奠定基石,赋能“苏州智慧城市大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