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捷顺科技迎深圳国资背景股东 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拟2亿受让5%股份

2018-12-24 17:45:22 责任编辑:
摘要:12月21日晚间,捷顺科技(002609)(002609,SZ)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和刘翠英夫妇于2018年12月20日与深圳远致富海并购股权投资
12月21日晚间,捷顺科技002609)(002609,SZ)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和刘翠英夫妇于2018年12月20日与深圳远致富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刘翠英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32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协议转让给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据了解,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6.00元,远致富海并购基金应向刘翠英支付的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2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唐健、刘翠英合计持有捷顺科技3.50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5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持有公司3327.39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的股东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投资)、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鹏投资)、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佳合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四者出资比例分别为49.505%、49.505%、0.792%、0.198%。

其中,远致投资是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的专业平台公司,鲲鹏投资则是市属国资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捷顺科技成立于1992年,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出入口控制设备与行业解决方案、智慧停车、场景金融,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50亿元,净利润2.09亿元。

捷顺科技表示,引入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战略股东,可以优化公司治理,借力战略股东在产业并购基金优势资源,公司有效整合外部资源,助力公司发展转型;此外,转让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归还大股东质押借款,降低大股东质押率,缓解高质押风险与压力,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1日,唐健、刘翠英共累计质押股份3.59亿股,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为93.77%。

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司获深圳国资入股,充分显示了其看好公司未来的转型发展和行业前景,未来,合作双方将共同作为公司重要股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金、资源、产业整合、平台等多方面发挥协同和整合效应,合力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加快产业整合步伐,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城市停车、场景金融等创新业务发展,助力公司更快构建覆盖全国、完整的“停车+X”生态圈,更早实现“智能硬件+生态环境”的战略转型目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