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千方科技喜中全国首个双标智能交通项目

2019-01-03 17:45:05 责任编辑:
摘要:2019年元旦前夕,千方科技旗下北大千方相继中标全国首个汽车电子标识服务运营项目——《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交通管理部分二期工程
2019年元旦前夕,千方科技旗下北大千方相继中标全国首个汽车电子标识服务运营项目——《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交通管理部分二期工程)项目》第五包、全国首个省会级智慧公路示范工程项目——《郑州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智慧公路建设示范项目》第一标段,这标志着千方科技在以汽车电子标识为代表的下一代智慧交通建设、智慧高速建设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北大千方中标的《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交通管理部分二期工程)项目》主要内容为依托机动车电子标识基础信源的高可靠、高精度等特点,开展社会化应用服务,打造基于机动车电子标识的社会化涉车服务运营新模式,实现了机动车电子标识技术及产业在政府监管和社会化应用运营领域的协同发展。

该项目的中标是国内基于国标机动车电子标识技术的首个落地运营项目,也是机动车电子标识社会化应用服务发行、贴装的首个案例。标志着北大千方已具备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运营商的身份,并成为了该行业运营新模式的探索者和开拓者,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汽车电子标识业务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基础和行业领先地位。

北大千方将依托已有的在金融、保险、停车运营、电子支付及交通大数据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从前端社区、商圈停车运营管理入手,逐步完善金融支付功能,扩展保险服务、4S店服务、涉车便捷服务等功能的接入,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交通大数据聚合资源服务。

同时,北大千方将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天津市政府主管部门完善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服务运营的数据、接口、流程等标准规范编制工作,全面助力天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点、线、面”互为交织的网络化、棋盘式、全时空交通管理感知体系新格局,强化车辆运行安全监控,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和涉车管理能力,打造京津冀区域及全国首个汽车电子标识服务运营典型案例。

北大千方此次中标的《郑州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智慧公路建设示范项目》第一标段,建设总里程为145公里。北大千方将通过智慧公路项目软件开发,为外场监测设施和服务设施、分级运行监测体系和郑州公路综合管理中心系统建设,以及沉降路段检测、边坡检测、桥梁检测、车载的软件系统开发设计(含接口设计)、设计联络及优化、信息系统集成等提供全方位支持。

凭借千方科技在交通大数据领域的深厚积累,北大千方将为郑州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智慧公路建设提供全面助力,高标准实现路网资产、承载对象、管理资源等要素数字化和立体化建设需求,有效提升设施、养护、路政、工程、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及设施的运行监测能力,实时掌握交通设施的运行情况,为公众出行提供优质的交通信息服务。

此项目建设将有效提高郑州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信息化水平,为河南省路网普通干线公路运行监测项目实施提供有益借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