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周交通“压力山大”?海信全力协助各地交警保障道路畅通

2019-03-01 15:47:31 责任编辑:
摘要:曾经面对开学季,家长们纷纷谈堵色变;如今,家长们惊奇地发现,在类似开学这种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期,交通并没有预想中那样恐怖:不仅道路没
曾经面对开学季,家长们纷纷“谈堵色变”;如今,家长们惊奇地发现,在类似开学这种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期,交通并没有预想中那样“恐怖”:不仅道路没有那么堵了,孩子们上学路上的安全也更加有保障了。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随着全国智慧交通建设稳步推进,各地交警在面对车流量激增等异常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也更加丰富和人性化。在本次开学季,为避免拥堵,各地交警纷纷提前发布道路拥堵预警,部署信号控制等交通管理策略,切实做好道路交通拥堵、事故预防工作。面对开学季道路交通的严峻形势,海信网络科技信号调优工程师们也严阵以待,协助各地交警部门做好信号调优、道路监控等工作,帮助交警减轻开学季交通管理压力。

制定学生过街专项方案保障开学道路安全

在银川,海信网络科技与银川交警已建立了深度信号调优合作,在2018年已通过全市平峰信号优化,使道路停车次数平均减少58.5% ,行程时间平均减少27.9%;早高峰停车次数平均减少38.1%,行程时间平均减少19.8%,调优成果显著。本次中小学开学,车流量将大量集中于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海信网络科技银川团队与银川交警也提前开展了预防工作部署,针对银川市阅海九中、阅海小学门口等交通拥堵高发地,因大量机动车停留在校门口附近,不仅造成道路拥堵,更与学生上放学过马路产生冲突,形成严重安全隐患。对此,海信西北分公司银川项目组经过现场实地调研,制定了详细地开学调优保障策略:

对涉及路口尹家渠-阅欣路、凤凰北街-阅福路进行现场调研,并积极与学校方面进行沟通,确定路口的车流变化以及学生准确的上下学时间。

\

\

\

 

(学校路口调研)

根据路口的实际车流变化和学生的上下学回家流向,与银川交警共同沟通讨论调优配时方案,并为学生设置专门的行人单独过街时间,避免学生上下学时段过街与机动车发生冲突,从而大大减少了学生回家过马路发生危险的概率。

\ 

(学生过街专项设计方案)

根据车流智能优化智能信号灯充当“指挥官”

在烟台,海信信号调优团队协助烟台交警对工人子女学校、世回尧中学门口等学校路口进行提前布控,将信号系统统一调整至“开学模式”,即针对学校周边道路在上学、放学高峰时间,信号机根据采集的各方向实时车流量的变化,自主、即时对红绿灯时间进行优化,确保减轻道路拥堵,实现道路畅通。

\ 

在开学第一周早晚高峰期间,海信烟台信号调优团队对学校周边拥堵情况进行实时重点监控,发现拥堵立刻手动干预信号控制,或者通知民警现场疏导,确保与交警配合无间,为开学期间交通疏堵助力。

坚守指挥大厅协助交警为开学保驾护航

在青岛,随着中小学开学,市区每天预计有近40万辆私家车在早晚高峰期行驶上路,通行于学校周边区域,交通出行压力将大大增加,交警也在开学前期提前发布66条道路的拥堵预警,提醒市民尽量避开拥堵路段,确保道路畅通;开学期间,海信青岛项目组成员与交警一起严阵以待,坚守交通指挥大厅,为开学保驾护航。

\ 

 

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逐步深入,

我们的生活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变得更加智能、便捷、高效。

开学第一周,交警蜀黍们

以及海信网络科技信号调优小伙伴们都辛苦啦!

海信网络科技也温馨提醒大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祝愿大家开开心心上学/上班,

安安全全回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