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合众聚贤,共襄盛会!海信AITech国际智能峰会智能交通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9-04-19 16:59:54 来源:海信网络科技责任编辑:
摘要:2019年4月19日,由海信承办的AITech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智能交通分论坛在青岛成功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专家、媒体等总计

2019年4月19日,由海信承办的AITech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智能交通分论坛在青岛成功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专家、媒体等总计百余人共襄盛会。大会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联合行业权威企业及组织共同努力打造“人工智能+城市交通”新业态。

华山论剑:智能交通的研究与探索

赛文交通网CEO徐赫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伟民对本届分论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张伟民说:“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联盟成员在‘人工智能+城市交通’领域做了很多研究和努力。在国家持续深化智能交通建设的当下,智能交通如何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在一起,应用到实际中进行场景落地,今天我们这样的探讨结果将具有深远意义。”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伟民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迅速,给智能交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诞生了许多研究成果。在本届分论坛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积珍发表了《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技术与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该系统能够全面精准感知、动态实时交互,实现交通系统的运行、运营组织和服务模式变化,并给出行者带来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积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苗启广以《手势识别关键技术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他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与成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苗启广

随着“人工智能+城市交通”领域的研究不断深入,行业用户对新产品、新模式的需求也在不断变革深化。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信息中心主任赵宁做了《全面构建新一代海陆空铁一体化综合交通智慧运行服务体系》主题演讲,分享了青岛市“大交通体系”的建设成果,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交通运行监测、应急处置、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深入应用。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信息中心主任赵宁

创新力量:AI+智能交通的创新成果

作为智能交通行业领军企业,海信已深耕二十余年,取得了丰硕成果。海信城市交通事业部总经理王雯雯、海信城市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马晓龙分别就海信新发布的城市“云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落地成果进行了介绍。

海信城市交通事业部总经理王雯雯

在《交管云脑:当交通管理遇上人工智能》发言中,王雯雯正式发布了海信城市“云脑”架构中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交通管理相融合的重磅应用——海信“交管云脑”,并从逻辑架构、核心功能、应用实践等方面阐释“交管云脑”的核心价值。王雯雯介绍说:“海信交管云脑是国内智能交通领域最懂交警业务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海信20年交管业务深耕的基础上,通过100多个城市的实战锤炼,形成了最专业的全面覆盖7大维度62类交管业务的使用场景,并通过业务实战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炼出业内最丰富的百余种AI业务应用模型,为交通管理赋能,让城市出行更美好。”

 

海信城市交通事业部副总经理马晓龙

马晓龙也发表了《AI赋能的城市交通智慧信号控制开放式系统》主题演讲,深入讲解在海信“交管云脑”架构下,海信“城市智慧心脏”这一开放式系统架构平台。马晓龙表示,海信针对信号业务准备好了数据,也准备了丰富的场景需求,也拥有丰富的算法积累,期待更多的生态伙伴的加入,也期待人工智能与信号控制业务的深度碰撞,共创智慧信号新未来。

共创共赢:智能交通推进组的战略升级

在本届分论坛现场,海信正式与国内知名实验室——鹏城实验室举行了签约仪式,以共建合作为主题,深入探讨实验室运行机制体制,为进一步加强共建合作、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言献策。

智能交通推进组企业代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自动驾驶与智能交通策略技术负责人杨凡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未来百度也将有望与海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未来智能交通核心技术。

在大会最后,海信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智能交通推进组的组长单位,举办了智能交通推进组升级授牌仪式。在推进组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内,已吸引了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重点院校,及百度等业内知名企业机构总计16位新成员加入,将共同聚焦研究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落地,致力于道路交通的高效运行与高水平服务,推进交通精准管控、公交无人调度等共性技术研究进程,提高城市交通的智能化水平,构建交通领域人工智能生态体系,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