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重磅发布“云脑”战略!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触手可及!

2019-04-30 16:56:07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我们的征途不止星辰大海,是探索智慧的无限可能!2019年4月18日,以集智绽放为主题的AITech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在青岛盛大举行。本次大会
我们的征途不止星辰大海,是探索智慧的无限可能!

2019年4月18日,以“集智绽放”为主题的“AITech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在青岛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由海信集团等协办,旨在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支撑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营造健康有序、充满活力的人工智能应用生态。

在1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智能科技集团总裁陈维强发表《海信人工智能发展之路》演讲,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海信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社区、家庭的融合创新,并正式发布海信城市“云脑”战略。

海信“云脑”:覆盖全场景城市管理服务,全球领先!

海信城市“云脑”是在数字中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下应运而生的产物,是覆盖全场景城市管理服务业务的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产品系统架构。“云脑”旨在突破城市级管理智能化、自动化发展瓶颈,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向城市管理者提供一个可覆盖城市全局的开放平台,在此平台上可自由接入涵盖城市治理、交通管理、交通治理、公共安全管理等行业全场景的城市管理应用,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全领域的智能决策支撑。

01它是你的城市管理 “百科全书”,可将城市数据应用效率提升35%以上!

在大数据时代,谁掌握了数据,就掌握了主动权。但是,是否每一条数据都是有价值的?如何辨别“好数据”和“坏数据”?如何让真实有效的数据,成为我们辅助决策的依据?

现在,有了海信城市“云脑”,“优良难辨、好坏难分”的数据时代终于要结束了!

海信城市“云脑”具备亿级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及行业领先的数据质量管理体系,任何数据只要经过它“手”,都将经过便捷接入、快速整理、质量提升三大“关”,在最大可能快捷接入庞大数据的同时,淘汰错误的、虚假的、混乱的数据,留下准确的、真实的、高质量的数据,确保数据具备较高的参考利用价值,为辅助决策奠定坚实基础。据悉,海信城市“云脑”可将城市数据应用效率提升35%以上,掌握“好数据”才是真的掌握了主动权!

02 它是你的智慧城市“全能管家”,向管理者秒级提供关键决策指标!

在庞大数据基础上,海信城市“云脑”还具有亿级实体规模智慧城市知识图谱构建能力,相当于是一座城市的“全能管家”,业务十分精通,涵盖城市管理各个方面的应用场景都了如指掌,并提供基于语义理解的智能决策。当你需要向它“咨询”时,海信城市“云脑”便会基于其丰富、真实、准确的数据资产,凭借其强大的算法,一秒内向管理者提供关键决策指标,并一键生成决策分析报告,就像是问管家“今晚吃什么”一样简单,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人工智能+”城市管理体验!

除此之外,海信城市“云脑”也可结合交通流和各方面政策的影响,对市长提出的“是否有必要再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的问题进行智能分析,并可以在当天生成可行性分析。

“云脑”的决策超能力不仅服务于城市管理者,还能服务于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例如当我们想要去海边散步时,“云脑”可以很聪明的回答如:“怎么坐公交游览海大、五四广场、石老人海水浴场?”、“26路车会经过五四广场吗?”这样刁钻但是实用的问题。据悉,在海信“云脑”智慧城市知识图谱架构下,还设置了交通知识图谱等多种垂直细分领域存储搜索引擎,突破了多源异构交通大数据智能分析、语义融合与知识表达技术,解决了多途径点路线规划、目的地推理、公共交通出行模糊推理的路线规划等行业难题,达到了出行一体化服务全覆盖的效果,可以说是广大“路痴”者的福音了!

03 它是支撑城市业务的“开放平台“,具有高度融合的超级“神经脉络”!

海信城市“云脑”不是一个封闭的产品,而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不但可支撑海信自建的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建筑、智慧住建、智慧应急、智慧街区、智慧发改和智慧医疗8大业务系统,也可拓展至合作伙伴建设的业务系统,与合作伙伴共享数据与业务算法。

在未来,海信城市“云脑”将接入多维、多源、多样的业务系统,丰富“云脑”的“神经脉络”,让“云脑”成为业务应用高度融合的超级架构,为系统提供强大的事件感知能力、趋势预测能力、原因分析能力、快速或自动响应能力和决策支持能力,让更多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的管理者享受海信城市“云脑”带来的价值与效能!

以城市“云脑”为支撑,海信人工智能天团引领垂直领域变革!

开发海信城市“云脑”,借助不断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海信正式发布2019年重点发力方向——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医疗三大产业云脑,将带来“人工智能+交通”、“人工智能+公共安全”、“人工智能+医疗”三大领域融合创新,实现城市智慧管理的重大突破。

未来,海信也提出了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构想——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采用“1+8+X”的建设模式,通过1个城市云脑与智慧应用集、8大可自主建设的专业智慧应用(包括人工智能+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建筑、智慧应急、智慧住建、智慧医疗、智慧街区、智慧发改)、X项与行业伙伴共创共赢的智慧应用,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全场景、全领域、全维度的智慧管理服务解决方案,让市民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智能与便捷。

在4月19日上午,海信还将承办本届峰会智能交通分论坛,将进一步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交通垂直领域的应用,与行业重磅嘉宾共话智能交通未来发展变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