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智能公交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9-06-24 15:22:37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信《GB T31455 系列标准在智能公交项目中的应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8年度山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信《GB/T 31455 系列标准在智能公交项目中的应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部署和国家科技奖励改革精神指导下,紧密结合山东科技创新发展实际,按照“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完善程序、强化引导”的原则而设置的,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奖励对科技创新、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本次评选总计有690余个项目被推举,并首次设立“技术标准创新奖”,从技术标准带动性、先进性、有效性、示范性特别是行业市场占有率、实施覆盖率等方面进行评审,择优给予奖励。经过权威专家委员会遴选,最终海信《GB/T 31455 系列标准在智能公交项目中的应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海信智能公交项目在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自动化调度技术、车载终端综合可靠性技术、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车辆拥挤度检测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研制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和智能车载视屏监控调度终端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实现了行车计划自动生成、高度自动化的发车调度、全方位安防监控和交通信息精准服务,提升了公交企业的运营效率、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产品先后应用于南昌、南宁、乌鲁木齐、青岛、杭州等全国多个大中城市,促进了行业研发技术能力和工程设计实施能力的整体提升,促进我国智能交通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是对海信专业严谨、持续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其中“GB/T 31455 系列标准“的第1-7条是由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主持参与的,并于去年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奠定了在智能公交行业的专业、领先技术实力,也为获得这一殊荣打下坚实基础。

 

 

在本次荣获省科学技术奖的加持下,硕果累累的海信智能公交将不断创新提升,为社会创造更多智能、便利与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