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根植智慧城市沃土,Eco-Counter用数据诠释智慧

2019-06-26 17:29:30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成为最大项目增长极,各行各业的各大厂商都纷至沓来,来征战这个市场。而什么是智慧城市?由于多部门的主导和参与,时
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成为最大项目增长极,各行各业的各大厂商都纷至沓来,来征战这个市场。而什么是智慧城市?由于多部门的主导和参与,时至今日还很难有极为精准和统一的定义。但其中有一点是共识,那就是智慧城市一定是一个体系的变革。在这种变革之下,谁都有机会。

根植智慧城市的市场沃土来征战中国市场

在智慧城市征战,不止是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对于外国企业亦如此。由于在安防和交通行业沉浸十多年,记者也希望找寻一些关乎智慧城市建设的独特风景,为此记者专访了Eco-Counter中国区经理李俊,来探寻这家企业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技术路径和商业逻辑。

在法国取得工商企业管理和中小企业营建与发展双硕士学位的李俊,言辞侃侃,流露出一种从容淡定,这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满自信、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使然,这也使得我们的采访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他告诉记者,Eco-Counter来自法国,作为全球行人和自行车计数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公司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其解决方案融入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及云数据的理念,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景区、智慧园林等领域。为了给全球带来最好的产品、方案及运营模式,Eco-Counter通过37个分销商及3个地区子公司(加拿大、德国和中国)建立了一个全球营销渠道。谈及于此,李俊很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为全球55个国家提供服务,且在各国当地都有经典案例,用户方均对公司产品好评如潮。比如:在2015年在巴黎安装自行车流量计数器来采集自行车流量数据,为巴黎市政府提供精准可靠的流量数据,为巴黎第一个无车日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强大数据支撑。

\ 

也同样是2015年,Eco-Counter开始进军中国,第一个成熟案例落户首都北京的大栅栏商业街,为该街区的商业管理提供客流统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了第一次的成功,Eco-Counter更加坚定地加速在中国的全面布局,解决方案陆续在香港、武汉、成都、沧州等许多城市成功应用。该企业在中国的商业逻辑是,继续秉承科技赋能智慧城市的理念,服务更多城市,以推动绿色出行,构建美好生活。

\ 

是否“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还是一个问号。李俊在采访中也多次提到,他们从事的是一个小众市场,尽管如此,却有很大应用价值。行人和自行车计数统计提供的不仅是管理数据,也是评估依据和管理凭证,这能为用户的商业运营管理带来功能多元化的参考与支撑。既然是征战中国,服务于城市,那我们从智慧城市的组成单元智慧交通、智慧景区、智慧园林几个细分的市场场景来看Eco-Counter的技术路径与作为。

为慢行交通提供精准“数据大脑”

智慧城市,交通先行。如何通过技术赋能让慢行交通渐渐走入公众视野,是Eco-Counter需要思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这需要慢行交通能解决市场痛点并迎合大众所需。据了解,如果把慢行交通看成一个体系的话,由非机动车交通系统与步行系统两大部分构成。慢行交通隐含了公平和谐、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当前能源供应趋紧、交通拥堵加剧、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背景下,这其实也是一种“新城市主义”的诉求,创建一个充满活力、多样性与社区感的以自行车和步行为主导的城市新方式。

李俊说,对于慢行交通他们提供的数据是全方位的,可应用于规划、运维和宣传三个方面。具体来看,在规划方面能使用户更好地了解道路使用情况,评估道路使用者的流量趋势以及作为其他数据来源的补充,辅助相关交通项目进行决策;精细化的慢行数据可以评估道路基础设施、合理地运营、管理以及优化,还能衡量路面使用情况以及了解需求,并鉴别核心重要管控区域以及道路升级的需求;宣传主要是指发布和宣传道路流量数据以及图表分析,通过数据来支撑申请资金和补贴,数据面向公众还能推广和增强健康生活和绿色出行理念。在中国,城市规划机构对于以上三个领域的数据极为感兴趣,也深谙通过精细和可靠地方法来采集自行车和人流量的非凡意义。毕竟在中国目前对于这些数据都是主要以采取人工采集方式,雇佣学生或者外包给专门交通调查公司做交通调查。采用设备统计流量的方式可以提供长期的可靠流量数据,从而弥补人工调查仅统计一天中几个小时数据的不足性。

\ 

Eco-Counter要用他们擅长的技术路径来改善或者变革交通,他们的自身优势凸显在计数、采集、浏览、上传、分析、数据发布和技术支持几大方面。李俊补充道,公司将研发创新植入骨髓,针对不同场景有不同产品与技术应用。比如在客流比较松散的路段采取热释电红外计数器,如果在比较繁忙且密度很高的路段,则采用3D视频识别的方式。总之,他们从传感器到软件分析具备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为智慧景区提供独好的数据支撑

风景这边独好!不止是慢行交通,在场景化应用中,Eco-Counter也可以将他们的产品与技术移植到智慧景区领域。当然,不同的行业用户需求定然不一,但技术路径方式类同。李俊介绍说,公司主要针对开放式的公园,比如深圳的莲花山和笔架山公园,用户需要了解有多少进出流量并汇总,对于公园里面重要的核心区域,合理布局计数点来统计流量,可以帮助公园更好地运营管理,包括怎么合理分配保安和保洁,以及怎么合理地定义每个区域的一些职能和功能,怎么更好地保护某些区域的动物和植物,怎么更加合理地优化公园内部路线。

在中国,客流统计已经成为景区投资决策、发展前景和经营效果评估的重要依据。随着商业竞争的日趋加剧,商业模式也由传统的被动营销向主动营销转变,日常的客流统计与规律分析日益受到重视。

采访后记:

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最后记者抛出了在中国如何来共建一个新生态的话题。李俊表示,在中国市场还处于一个萌芽期,需要培育和市场引导。目前他们参与项目建设主要是以分包商角色出现,他们也希望通过规划院、设计院的推荐,或者教授学者们的推荐来推广到公众之中。

记者此次采访是带着学习的心态边聊并试图多认知这个行业。其实在商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有效的商业管理已经成为商业营销成败的重要因素,而这种有效精准的管理,数据是最为主要的支撑。用数据说话胜于雄辩,所以大数据在中国各行各业,尤其是智慧城市项目中极为受宠。

Eco-Counter有他们的商业逻辑,有他们引以为傲的技术与方案。布局和征战中国市场,对于他们而言是一场有着光荣和梦想的商业之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