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三管齐下”打造南京溧水智慧公交新名片!市民足不出户可知全城公交事!

2019-07-08 16:51:24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热!热!热!高温天气来袭!全国开启高温炙烤模式,你家被热成啥颜色了?炎热天气出门让人悲痛欲绝,站在马路边等公交车的我与烤肉之间只差
热!热!热!高温天气来袭!

全国开启高温炙烤模式,

你家被热成啥颜色了?

 

 

炎热天气出门让人悲痛欲绝,

站在马路边等公交车的我

与烤肉之间只差那一撮孜然。

 

公交车啥时来?能否挤得上去?

咱啥也不知道,啥也没法问啊!

 

现在,面对炎炎酷暑,溧水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公交“久等不来”了!近日,溧水“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智慧公交APP”双双上线投入使用,与之前建成的“网红”电子公交站牌,共同构成了溧水市智慧公交“三驾马车”,为市民公共出行及公交企业管理提供智能化、便捷化、定制化的全新体验。

 

01

智能调度,为公交管理提速

 

 

随着“智慧出行”理念的提出,溧水持续推进智能公交的开发建设,以解决公交车辆运营状态不可知、中间过程不可控、资源投入难掌握、驾驶状态无监控等痛点。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为溧水公共交通量身打造了“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可实现对公交车辆运行状态实时监管、智能调度及智能计划排班、调度系统驾驶员危险行为的提醒、调度系统新能源车充电提醒、车辆运行状态监控、基础设施监管维护等,为公交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一体化的智能管理服务。

 

智能调度工作台

车辆状态监控

 

在海信“智能公交调度系统”中,所有公交车辆的营运信息均清晰可见。海信溧水智慧公交项目实施工程师李建会介绍说:“海信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可根据公交车辆的发车时刻表、司乘人员的排班计划和实际运行监控情况,采用以智能自动调度为主,人工干预调度为辅的方式,实现全城公交车辆的智能化调度。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资源,也能够极大提升调度管理效率和服务的满意度。”

 

车内视频实时监控

 

在公交行驶过程中,对驾驶过程的监控必不可少。近年来,乘客与司机发生口角导致“抢夺司机方向盘”、“殴打司机”等事件屡屡发生,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基于此,海信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搭配车载视频和一键报警功能,使监控中心可实时对公交车辆驾驶状态进行监管,一旦发现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提示并记录报警信息。对于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车载视频同样可以起到监管作用,向管理者提供实时监控、历史查询、远程抓拍、点名上传、报警处理等功能,确保驾驶过程安全可控,保护市民的人身安全。

 

车辆行驶轨迹

 

对于公交车辆运行轨迹的监控,海信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更是不在话下。不仅在系统中可对任何一辆公交车的行驶轨迹精准刻画,还能够将车辆到达车站时间、距离、车内拥挤度以及公交线路路况情况等信息同步至海信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及智慧公交APP,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02

一“号”在手,去哪都不愁

 

近日,“溧水智慧公交”公众号正式开通,向市民提供“实时公交”、“公共自行车”、“出行规划”、“其他服务”等多元功能,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查看各条公交线路车辆的实时位置、拥挤度等信息,从容安排自己的出行。除公众号外,市民也可通过溧水公交APP、溧水公交站台的智能电子站牌等多种途径获取公交实时信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漫无头绪的等车啦!

 

 

李建会介绍说:“溧水智慧公交APP和微信公众号能够为公众提供实时公交、出行规划、到站预测、手机召车、出行换乘以及公共自行车等多种服务,几乎涵盖了市民公共出行所能涉及的方方面面。除此之外,还具有失物招领、投诉建议等人性化便民设计,考虑了民众使用时的多种需求。在APP及公众号中显示的实时公交信息,与海信智能电子站牌同步,无论是在家查询乘车信息还是在站台等候公交车,市民都拥有更大的自主权,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乘车,方便市民出行。”

 

 
 

 

03

海信智能电子公交站牌成了溧水新“网红”

 

在今年4月,溧水第一批电子公交站牌投入使用,因其功能全面、操作便利、设计新颖,不仅登上了南京电视台,也收获了众多市民围观并备受好评。

 

内容来源于南京溧水论坛

 

据悉,海信在溧水目前已建成天生桥大道、中山路、秀园路、珍珠路、交通西路以及秦淮大道等路段总计52个电子站牌,未来预计还将有150个电子公交站牌出现在市民身边,为市民查阅实时公交信息提供便利。

 

 

在海信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智能电子站牌、智慧公交APP这三项智慧公交“黑科技”的帮助下,溧水公共交通综合管理水平有了极大提升,“智慧公交”成了溧水市亮眼新名片!智能化服务、人性化候车、综合化交通的智慧生活新体验,让溧水市民随时随地享受“便捷出行”的幸福与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