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交博会|全网智能,让交通安全可以预见

2019-08-16 11:10:20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2019年8月13日至16日,以服务交通强国新战略、实现交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交博会)在合
2019年8月13日至16日,以“服务交通强国新战略、实现交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交博会)在合肥举行。华为则以“智通道合,走进智慧交管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全云化、全智能、全协同,以及创新开放的“芯”生态,助力交管行业走进智慧交管新时代,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为交警客户提供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共建智慧交管行业的繁荣生态。

       (论坛全景图)

       8月15日上午,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华为EBG中国区安平系统部交警行业领域总经理慕云龙出席并发表了《全网智能,让交通安全可以预见》的主题演讲,引发了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

       (华为EBG中国区安平系统部交警行业领域总经理 慕云龙)

       慕云龙首先从智慧交管所面临的三大挑战切入,分别是:

       城市交通安全管控压力大;

       人车路持续增长与交通供给矛盾日益加剧;

       人民群众对出行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

       接着,结合华为公司的愿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他提出了智慧交管新时代的愿景——万车死亡率最低、出行用时最短、交通环境最美好

       慕云龙详细阐述了华为智慧交管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的三大变化:

       一、从特定功能摄像机到软件定义摄像机。

       软件定义摄像机将摄像机产品从“功能机”时代带入到“智能机”时代,新功能、新应用做到可快速上线,实现全息感知和管控随需。过去“功能机”的选择是以功能定设备,同时传统的“功能机”,算力只有1T,脑力严重不足, 且系统封闭,不支持第三方算法。

       而软件定义摄像机(SDC)则采用昇腾系列芯片, 最大算力可达16T,多算法仓应用可同时加载,做到平滑升级。 同时, CameraOS 是开放的操作系统, 可以兼容第三方的算法和应用, 还能做到批量在线升级,真正实现前端感知的智能升级。

       另外,他还分别演示了软件定义摄像机快速加载新算法,实现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交替通行、以及连续变换两条车道的三类违法行为检测的案例。

       二、从单一图片流解析到图片流+视频流的云化解析。

       从烟囱林立到云化共享,算法按需调度,现网普通摄像机通过视频流云化解析实现智能进化。

       通过云化架构可以分层解耦, 让计算、存储、网络、算法资源实现共享, TCO可以降低30%;建立多算法仓,算法可以按需调度,并从20多种到100多种的平滑演进;以及视频利旧,让普通视频监控也可以成为“电子警察”。

       通过云化解析,现场还演示了违法行为按需检测和交通事件按需检测,核心就是让交通治理越来越精细化。

       三、从单一数据源的免费开源大数据到多源数据融合的企业级大数据。

       数据只有融合才有价值,单一的数据源,情报永远是断裂的,因此只有做透交管数据湖,才能实现事故智慧预防。而通过线上线下的数据融合,面对千亿数据量级,华为能够真正的利用大数据,实现安全隐患排查、事故预测和勤务优化。

       万物互联,未来已来。 最后,他倡议与生态合作伙伴志同道合, 携手共建以交警客户为中心的全“芯”生态,共同走进智慧交管新时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