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智慧停车产业迎来哪些历史新机遇?

2019-08-29 11:41:04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加快建设智慧城市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这无疑将为深圳的智慧停车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捷1.jpg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为智慧停车行业“资本市场第一股”,扎根深圳27年的智慧停车领域龙头企业捷顺科技始终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拓展物联网新业务,并主导、参与制订多项国家、行业及地方出入口管理及智慧停车行业标准。

目前,捷顺拥有160多家分支机构,为全球10多万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技术服务,每天服务上亿人群。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中国前十大地产物业指定供应商,并成为高铁、机场、口岸等重要交通枢纽的专业服务商。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智慧停车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多次被评为“中国智慧停车示范平台”。

捷2.jpg

加速技术落地  助力智慧城市升级

从智能硬件起家的捷顺科技,2015年起便启动互联网化转型,确定以智慧停车业务为核心的互联网业务发展战略。

1、城市智慧停车产业迎来政策东风

早在2017年,捷顺科技就正式进军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并将该业务视为中长期战略规划的核心业务。在两年多的快速布局下,陆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截至目前,捷顺科技已经在山东临沂、湖南常德、河北承德、广东佛山、云南丽江、江苏扬州等十余个地区开展城市停车业务。其中,山东临沂的城市智慧停车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中心城区3000个泊位的智能化建设与全市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建设。

在粤港澳大湾区,捷顺科技也迅速拓展深圳、佛山、惠州等珠三角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2018年10月,佛山北滘智慧城市停车项目正式启动;今年8月,捷顺科技中标惠州市1.27亿元城市停车建设项目。

捷3.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特建发入股捷顺科技,成为捷顺科技第三大股东。这是2019年新形势下两家公司为促进、拓展和深化合作进行的战略入股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城市级智慧停车、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实现了双方的资源、技术等方面的共享。依托特建发的国资背景和强大的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势,以及捷顺科技在产品、技术、渠道、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捷顺科技重点发展深圳市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同时拓展广东省内及省外的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再以智慧停车业务为切入点,推进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城市业务,使捷顺科技的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2、行业解决方案加速整合城市数据

捷4.jpg

除了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捷顺科技的“智能硬件+平台+场景运营”的行业解决方案,可全面渗透至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各个领域。

捷顺科技依托“天启”智慧物联管理平台,以智慧人行、智慧车行、支付为入口,打通人流、车流、信息流及资金流,以“无人值守”、“云坐席”等产品服务,打造社区、园区、景区、商业、医院、政务机构、交通枢纽等八大场景的终端物联,为企业用户提供平台解决方案,实现经营管理增收30%~200%。

目前,捷顺科技已成功落地衡水中学智慧校园,景旺电子智慧园区、华帝智慧园区、雁南飞智慧景区等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数百个行业解决方案项目。今年以来,捷顺科技成功中标茶卡盐湖智慧景区、路易达孚智慧园区、华中师大附中光明分校智慧校园等大型行业项目,纯平台业绩较去年增长近10倍。

3、捷停车平台规模不断扩大

  捷5.jpg

智慧停车业务“捷停车”是捷顺科技转型的重要业务,2018年获得蚂蚁金服2亿战略入股。

经过2年多的规模化市场推广,“捷停车”从市场项目覆盖规模、服务用户、线上交易数据等多个维度已经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形成了规模化优势。

截至2019年7月底,捷停车已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实现场景覆盖,智慧联网车场超9000个,涉及车道数超38,000条,车位超320万个;累计用户数达550万,线上日交易订单突破100万笔,线上日均交易金额900多万。累计线上交易笔数超过2.2亿、金额流水达26亿,每天为用户提供上千万次停车服务,为车主节约时间194673小时,减少碳排放111813吨。目前各项数据均保持持续高速增长趋势。

作为智慧城市中的一环,智慧停车企业如何迅速整合资源,打通城市路内、路外停车数据,形成统一规模的停车生态,是抓住这场机遇的关键。

捷顺科技则以线上强大的管控能力和线下的快速布局,掌握了大量的城市人、车数据。这些数据如果对接成为“城市大脑”在公共安全、城市服务等方面的应用,无疑将有力助推“智慧城市”的建设。

技术创新  加速捷顺全面转型升级

《意见》提出:“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这同时也为捷顺科技实现全面转型升级注入了一针“加速剂”。

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建立伊始,捷顺科技从未停止过创新的脚步。从智能硬件设备提供商,转型成为提供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智慧城市、智慧产业等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捷顺科技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创新。

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2018年捷顺科技“共实现研发投入120,393,275.77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3.92%”,围绕智慧停车业务的智能硬件、平台及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加大对包括捷慧通智能终端操作平台、智能云停车场系统、无人值守停车系统、一键上云系统、互联网智慧停车系统等在内的数十款新产品的研发,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

目前,捷顺科技共有1000多名技术人员,拥有300多项专利技术,每年营收的15%用于投入研发。

用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捷顺正逐步构建“智慧停车新生态”,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最终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捷顺科技拥有无限可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