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新概念公交亮相物博会,车路协同拉开商用序幕

2019-09-09 14:55:02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 【2019年9月9日,中国,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2019年9月6日在无锡拉开序幕,一种新概念公交车展现在市民眼前,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

     【2019年9月9日,中国,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2019年9月6日在无锡拉开序幕,一种新概念公交车展现在市民眼前,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交通部、工信部、公安部、江苏省、无锡市等相关领导以及参与物博会的众多观众均参与了该公交在开放道路的开场首秀。

图片1.jpg

       基于车路协同技术的新概念公交车

       图片2.jpg

       工信部等相关领导上车体验

       据悉,该公交车基于华为最新的车路协同技术,利用雷达、摄像头等设备采集路侧信息,结合车载通信终端、云端AI、大数据等技术,可以让公交车像地铁一样准时,从而让民众公交出行更“靠谱”,可以大幅度缓解城市公共交通压力,提升出行效率。同时,基于路侧感知设备的冲突检测和车辆的安全预警刹车,可以避免司机被打扰情况下的危险操作,大幅增强公交安全系数!

       车路协同技术,是一种基于蜂窝网络C-V2X的通信技术,可以实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之间的通信,是未来车联网的主流技术。

       据华为工程技术人员说,该公交车上部署了华为最新发布的车载通信终端,通过与路侧RSU(Road Side Unit)、云端V2X Server,以及交管系统、公交系统等协同运作,车辆可以实时感知路侧信息,并完成车辆的自动控制,实现全程的“Foot Free”,即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无需对刹车和油门系统进行任何操作。

       该项目是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成立以来孵化的全国第一个准商用项目。2018年,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打通了车和路之间的双向信息交互,验证了十几个车路协同场景。2019年,通过公交项目的应用探索,完成了上层交管等应用系统和车端控制系统的对接和测试,实现了端到端信息流的打通,并应用于无锡公交133路,掀开了车路协同商用序幕!

       据相关人士透露,新型公交车将于今年投入部分路段体验运营,2020年将实现全线部署,在车路协同商用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