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喜获2019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11-05 17:41:20 责任编辑:
摘要:2019年10月31日,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隆重举行。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凭借HiCON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研发与产业
2019年10月31日,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隆重举行。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凭借“HiCON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喜获2019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高含金量,沉甸甸的一等奖!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为推动行业科技创新设立的奖项,于2011年10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登记证书【国科奖社证字第0225号】。该奖项以在智能交通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技术普及、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为奖励对象,每年授奖一次。

 

 

本届评选从2月正式启动,历时半年多,所有上报的项目都经历了严格的层层遴选,最终从来自高铁、航空、水运等多个领域的93个项目中,仅选拔出了5个项目授予一等奖,海信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项目位列其中。

 

 

系统国际领先,治堵能力第一!

 

今年的奖项申报,海信与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合作,共同完成了“HiCON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其中HiCON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海信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颠覆了高端信号控制系统的国外垄断,也是国内首款大规模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产品。

 

该系统自验收以来,收获了业内外高度认可与好评,在众多科技成果鉴定意见中均被认为是“国际领先水平”!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的测评中,该系统在青岛的大规模应用使全市平均行程时间降低12.5%,在青岛的应用案例也获得了IEEE国际智能交通系统权威奖项的认可!

 

十七年间,HiCON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曾为北京/青岛奥运会、青岛上合峰会、武汉军运会等多个大型活动提供技术保障。在缓解城市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提升路网运行效率等方面,该系统同样表现出色,在高德地图《2018年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列出的拥堵下降TOP10城市名单中,海信HiCON信号系统助力五座城市上榜,且排名前五的城市中有四个城市——济南、石家庄、青岛、西宁,都有显著降堵提效成果

 

十七年磨一剑,让这个系统已在全国129座城市中落地,实现了大规模的产业化应用,为全国智能交通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每一个好产品的背后,都是数十年如一日地钻研;每一项荣誉的加身,都是一个将一切成就归零的起点。在未来,作为国内智能交通领域领军企业,海信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探索与进步不会停止,用我们引以为傲的科技力助力智能交通产业腾飞。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