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年会金言 | 张四海:云脑引领AI+交通,坚持诚信与创新!

2019-11-11 17:39:30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10月31日,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开幕,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四海发表了《云脑引领AI+交通——坚持诚信与创新》主

10月31日,第十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开幕,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四海发表了《云脑引领AI+交通——坚持诚信与创新》主题演讲,介绍领先行业的海信云脑在AI+交通领域的实践,引发广泛关注。

\ 

张四海总在发言中提到,海信在智能交通领域已深耕整整二十一年,从时间上来讲是这个行业的“老玩家”。这一年来属于智能交通行业的热点,长沙落地全国第一座自动驾驶之城,武汉军运会圆满完成警卫保障,南京溧水智慧公交全面上线,西安智能交通全线升级,全国第一条5G智慧街区建成落地……其中都有网络科技的身影。

以智慧城市业务为核心,海信在城市交通、交通运输、轨道交通、运维服务、智慧建筑、公共安全等总共七个业务版块蓬勃发展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的成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全国129座城市落地推广。

作为智能交通行业第一品牌,海信网络科技一路的发展打造了许许多多“里程碑”,其中很多,也是这个行业甚至这个时代的“里程碑”。

作为引领者,历史簿上的“里程碑”是用来颠覆的

“斯为泰山而不骄”。真正的玩家,就是要敢于颠覆自己创造的“里程碑”。

2002年,面对国外巨头的垄断,抱着必须打造出国内一流信号机的信念,海信网络科技投身研发具有中国道路特色的信号机,并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应用,一举成名,引领智能交通领域民族品牌的崛起。2015年,海信再次实现技术突破,率先创新系统架构、安全防护、交互设计等,不断推动信号机的迭代升级,直到现在,海信信号机仍然代表着信号机领域的顶尖水平。

2014年,海信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率先实现了面向突发拥堵、大型活动、医疗救护等特定场景交通管控,每年可提升社会经济效益56.35亿元;不到两年,海信再次升级了管控平台系统,百亿数据检索、分析研判秒级响应等功能引领行业。

无论是信号控制系统,还是智能公交调度系统,亦或是轨道综合监控和乘客信息系统,每一次迭代,都基于突破行业难痛点的决心,都是不甘于满足现状的自我突破,都是引领这个行业变革的壮志豪情。

作为引领者,云脑是海信AI时代竞争的“杀手锏”

让城市更智慧,让生活更幸福,这是海信网络科技的梦想,也是千千万万智能交通伙伴与同行们共同奋力追求的目标。在智能交通这个千亿级的市场,千帆竞渡,海信凭何御风而行?

张四海总指出,只有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才能让企业行稳致远。

今年四月,海信隆重发布“以海信云脑引领AI+交通”的全新战略,隆重推出“海信云脑”,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产品系统架构,突破交通管理智能化、自动化发展瓶颈,为管理者提供全领域的智能决策支撑。

随后,海信结合二十余年行业探索经验,相继推出了交管云脑、交通云脑、城市云脑、公安云脑,将分别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产业的发展提升赋能。

基于云脑,海信在今年推出的新产品也更加具有落地价值与时代意义:

以交管云脑为核心、剑指无人信号调优,海信今年隆重推出了基于AI赋能的智慧交通综合管控平台,该产品突破了复杂场景下的警情识别、控制策略生成等技术难题,创新性地实现了警情快发快处,可分别节省70%、53%时间;该产品的无人信号调优效果比人工调优行程时间缩短20%,可节约90%的人力。

在交通枢纽领域,海信推出了机场综合交通智能化协同管控平台,基于视频分析、大数据等技术,突破了客流预测、自动调度等技术难题,客流预测准确率超过95%,并创新性地实现了多交通方式高效协同、出租车自动调度,可节省50%的人力。

在公交领域,海信研发的全球领先的全城公交无人调度系统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全区域、全过程的公交无人调度,可减少60%的调度人力成本,每线路(20辆车以上)预计可至少节省出1辆车。

在公路领域,海信推出的领先的智慧公路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可实现对11类异常的自动监测预警,自动检测率高达80%;同时,应急处置时间从半小时降低至10分钟以内,效率提升3倍以上!

在轨道交通领域,海信研发了领先的城轨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仅可实现30%-70%的节能,还可实现17种重要安防场景的智能识别。

城市交通与人们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而海信的目标则是通过我们的技术硬实力,通过海信云脑引领的“AI+交通”,去更多地优化我们的城市,让更多与交通相关的美好体验不断发生,不断去迭代我们的思维方式与生活水平。

作为引领者,诚信是我们永远履行的诺言!

作为智能交通引领品牌,海信不仅拥有过硬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更有过硬的诚信服务体系。

张总指出,为了给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与服务,海信开发了四套管理模式:系统专业的设计思想方法、把控严密的工程实施体系、关注客户的主动服务模式、国际先进的NPS管理手段,确保从产品研发到交付、从项目立项到验收的全流程,都能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管理,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品质、一流的体验。

基于这样的诚信服务体系,及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海信网络科技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让“诚信”成为了公司特殊的名片。

张四海提到,成为“AI+交通”引领者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企业对行业、对社会的承诺。未来,海信将继续依靠云脑战略引领AI+交行业发展,用我们顶尖的技术与服务,让中国智能交通发展成果,惠及全球更多城市与家庭。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