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亮相2019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

2019-11-21 23:18:09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2019年11月19日-20日,以动能焕新 智慧融合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拉开帷幕,海信携云脑战略下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智

       2019年11月19日-20日,以“动能焕新.智慧融合”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拉开帷幕,海信携云脑战略下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智慧应用集亮相,展示在智慧城市建设多个领域的AI应用成果。

\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交通运输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振顶在大会上做了以《云脑赋能高速运营管理 车路协同引领智慧未来》主题演讲。刘振顶指出,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在于落地应用,丰富的应用场景是海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突出优势。目前,海信在交通缓堵、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公交调度、公共安全、城市应急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全国领先的优势产品和应用场景。

\ 

“AI+交通”领域,针对整个高速公路数字化、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海信打造了交通云脑,将多源数据接入汇聚,通过行业统一标准和体系进行整理,向业务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同时通过建立不同算法仓,以确保在实际应用中切实提高系统智慧化水平。在辽宁,海信打造了全国首个高速公路综合运营管理平台,能够实现AI技术下的路网异常智能感知,可针对高速公路停车、抛洒物、拥堵、逆行等11类路网异常情况的自动检测预警,检测率高达85.6%。

除此之外,针对目前业内公路事件应急处置过多依赖人工的弊端,海信建立了7种起因35种场景化的事件处置预案库,通过AI智能化手段自动分析该事件场景适合的处置预案,并向处置人员智能推荐、一键下发,将处置时间从原先的至少30分钟降低至10分钟以内,效率提升3倍以上!

在“AI+交管”领域,海信研发了最懂业务的“交管云脑”,其中“AI自动诊断”功能,可实现借助AI算法进行自动、精准识别治理各种道路拥堵问题。例如两周前在市重庆南路和清江路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青岛交警基于海信交管云脑的AI自动警情发现、AI最优派警等技术,从发现警情到民警到现场,只用了短短7分钟,有效避免了拥堵的蔓延。另外,在警情处置方面,海信交管云脑中的AI语义识别技术可以根据接处警记录自动识别出交通事件发生的地点等关键信息,融合交通流、过车、互联网等多源数据,自动生成综合处置方案,提效53%。

基于交管云脑的海信智能网联系统,可以为行驶至交叉路口的车辆提前给出车速引导,使其能在限速区间内不停车地通过交叉口。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推动无人驾驶尽快落地。目前,海信正在与长沙市交警支队展开车路协同应用领域测试,在山东烟台等地海信也将推动车路协同技术试点应用。

“AI+公共安全”领域,海信“公安云脑”从公安“打防管控”实战需求入手,重点对基于人像的精准追踪技术进行了攻关,构建了基于人脸识别、人体识别、车辆识别等AI全目标结构化分析算法,不仅可针对视频中的人脸、人体、机动车、非机动车、事件等五大类目标实现跨卡口、视频数据的全场景智能分析,还可实现在不同场景下的算法最优自动匹配,更能成就优于行业10%的更高的视频识别准确率。在2019年上半年城阳打击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中,海信基于“公安云脑”的一体化实战平台协助警方成功破获3起盗窃案、串并2起案件,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系统架构,海信云脑已孕育出城市云脑、交管云脑、交通云脑、公安云脑等四大子平台,并在全国137座城市落地推广,面向全国、全行业提供全流程、大规模、智能化“AI+行业”解决方案,实现跨平台、跨行业、跨领域数据融合及智能应用,助力实现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精准落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