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开放的信号平台落地烟台,携手高德首创“会说话的”物联网信号灯

2019-12-11 17:09:39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大车在前方将视线挡得彻彻底底,根本看不到任何红绿灯及指示牌;车到路口,绿灯却刚刚转红了……车联网时代正在来临,
\

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大车在前方将视线挡得彻彻底底,根本看不到任何红绿灯及指示牌;

车到路口,绿灯却刚刚转红了……

车联网时代正在来临,“聪明”的车与“智慧”的路之间,

信号灯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近日,在烟台交警的支持下,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高德软件公司强强联手展开合作,借助海信开放的信号平台,在国内首次开发了“会说话的”物联网信号灯。

据了解,海信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主流信息技术打造的开放式信号平台,将烟台市市区内的200余路联网的海信信号机数据读取汇总,再借助互联网导航软件实时推送至高德地图APP,为高德地图导航提供实时灯态、倒计时及灯色切换提醒等人性化服务。

\
 

海信信号控制产品部部长孔涛介绍,未来市民在使用地图导航出行时,遇到看不清红绿灯的情况,都不用再左顾右盼无效等待。信号灯的状态,以及是否要进行灯色切换,均可通过导航语音提示告知驾驶员,辅助驾驶员进行做出正确的决策。

并且海信还将通过进一步开放信号控制优化,与高德共同发力车速引导提示,针对相邻路口之间的距离及车速测算,向驾驶员推送车速引导信息。例如在绿波路段,导航可以告知驾驶员以何种速度行驶可以体验一路绿灯的畅行无阻,也可在经测算该车辆无法通过路口时给出减速引导。

比如,未来在烟台,美女驾驶员上路时,可能就会听到李佳琪版的温馨提示:“所有女生请注意,前面红灯还有10秒就结束咯!美眉们答应我,一定要按照50km/h的速度行驶哦!这样才能绿灯通过路口哦!’或者‘OMG!所有女生一定要注意咯,前面绿灯还有3秒就结束了!听我的,3、2、1刹车咯!’”

据悉,车速引导这一功能将有助于节省驾驶员时间,以及便于驾驶员路线规划,也将能够协助交通管理部门构建安全、高效和环保的道路交通系统,有效降低车辆违章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提高路口车辆的通行效率,真正做到智能交通管理和智能出行。

此外,海信开放的信号平台还可以将实时车流以及用户导航的路径规划等信息通过云端数据库反馈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据此对城市交通信号进一步协调优化,提高路网的通行效率。

\

孔涛表示:“新型物联网信号灯在烟台投入使用,标志着海信协助烟台交警探索主动信号服务新模式的开始。本次海信与高德地图联合,通过信号灯+地图导航的模式,让烟台驾驶员率先体验车速引导、灯色切换提醒等智能服务,为今后车联网的大规模应用探索试点,也为未来‘车路协同’乃至‘无人驾驶’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是车联网的时代,自动驾驶、速度引导、路径自动规划、主动安全预警等应用场景将全面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未来也是交通设备互联互通、交通信息开放共享的时代,最大化发挥交通信息的价值、为市民出行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是海信深入业务持续钻研的一项重要课题,孔涛总结道。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