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引领5G时代 爱泊车蓝色大脑开放云以人工智能算法赋能静态交通

2019-12-18 14:44:42 责任编辑:
摘要:10月31日,电信运营商集体宣布5G放号,规模商用阶段的到来标志我国正式跨入5G时代。伴随5G大带宽、低时延、广泛连接等特点,以前需要在本地

10月31日,电信运营商集体宣布5G放号,规模商用阶段的到来标志我国正式跨入5G时代。伴随5G大带宽、低时延、广泛连接等特点,以前需要在本地处理的图像数据,今后可以通过5G传输到平台进行云端计算,在提高准确性的情况下不影响处理速度。乘着5G东风,AIpark宣布将承载其成熟“AI研发应用”核心技术实力的爱泊车蓝色大脑开放云(AIpark AI Open Cloud,简称AIpark AOC)开放给合作伙伴与公众开发者,打造静态交通领域的专业AI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人工智能即服务(AI-as-a-Service)应用能力。

\

作为行业中第一家提供开放服务的智慧停车企业,爱泊车蓝色大脑开放云本质上是一个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商业支付级的识别算法是很多小企业或者创业者难以跨越的门槛,AIpark通过开放服务,可以帮助其跨越关键技术门槛,在应用和用户交互层面发挥创意,极大降低创业准入难度。

据了解,AIpark(爱泊车)是国内最大的智慧停车平台,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郑州、成都、石家庄、邯郸、张家口等十余个城市,拥有全球范围内唯一经历了大规模城市商用验证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的产品与技术,处于行业绝对领先的水平,被称为“AI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的样板”。因此,爱泊车蓝色大脑开放云具备行业内最多的实务技术积累,包含车牌识别、车型识别、事态识别等丰富算法;立足静态交通场景,服务停车、运营、交管、安防、警务、营销等多种应用方向,可追加“支付级”高可靠度数据监管/校验服务;开放的平台和清晰的接入方式,更便于与相关应用场景中的合作伙伴进行资源整合,如充电、 精准营销、零售、物流等);在拓展行业资源接入和合作能力的基础上,支持行业创新灵活衍生,丰富运营业态。

AIpark(爱泊车)蓝色大脑深度学习超脑计算系统通过对大数据深度学习结合“情景识别”、“情景智能” 和“超脑计算”三大核心技术实现全面的车场智能化管理,具有6大核心算法,18项功能模块,独创的蓝色大脑系统利用机器自动巡检功能,通过多重业务逻辑及识别区叠加算法,辨别过滤异常的停车数据,确保停车记录的准确有效。全品类视频设备无缝对接,智能纠正图像识别结果,完美实现无人化管理。AIpark采用多级算法聚合,准确率显著优于其他模式,确保高准确度的停车事件判断和车牌识别,经受住了超大规模城市级应用的考验。不仅如此,爱泊车蓝色大脑开放云未来还可以兼容不同厂商、不同静态交通云平台,实现全平台、全功能的开放与赋能。

从国家层面来看,伴随5G到来的开放平台将实现新技术的超越,提升新兴产业竞争力、把握技术制高点、掌握知识产权;行业层面,跨界与重构会带来技术、商业、思维模式上的变革;跨界发展将成趋势,传统行业边界模糊、带来百业千行的繁杂业务形态;在技术层面,网络将由应用驱动,技术与业务高度融合,网络发展以用户中心,体现出网络功能定制化及数据思维。

AIpark(爱泊车)秉持“开放平台,连接共生”理念,希望借助5G网络特性,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建设。爱泊车蓝色大脑开放云负责人表示,AIpark AOC未来将持续赋能静态交通相关产业,搭建AI生态,不断壮大现有的生态结构,欢迎交通领域内的创新创业企业交流合作,共同合力让AI像“水和电”一样渗透人们的生活,让更多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从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中受益,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