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AIpark高位视频技术,为首都提升街道治理能力打造“智能利器”

2019-12-26 11:12:35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 12月,寒风过后,北京的天空格外湛蓝。市民李先生熟练地把车停在路边划有白线的停车位,旁边高位视频摄像头精准地捕捉到车位信息,开始
     12月,寒风过后,北京的天空格外湛蓝。市民李先生熟练地把车停在路边划有白线的停车位,旁边高位视频摄像头精准地捕捉到车位信息,开始计时。几个小时后,李先生驶离车位,打开手机上的“北京交通”App,用微信支付了停车费。没有人工收费,没有讨价还价,少了乱停乱放,“黑收费”也鲜有所闻。这一切都得益于世界领先的AIpark高位视频技术和北京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道路停车改革。

     今年1月1日,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率先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并实现电子收费,标志着北京道路停车改革正式启动。

       7月1日,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延庆区作为第二批实施了道路停车改革。12月1日,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9个区作为第三批启动道路停车改革,标志着道路停车改革工作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北京共在552条道路施划了6万余个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位,为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以静制动解拥堵”

      停车治理的目标并非局限于静态交通,而是通过静态交通管理合理引导停车需求、优化出行环境、控制小汽车出行,达到“以静制动”的效果。

       为了提高车位规范性、保障慢行交通通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车位规范性核查,建立了新增道路停车位规划设置工作流程。通过合理规划施划及道路车位规范性核查,杜绝了车位设置过度侵占慢行系统的现象。同时,在道路停车价格杠杆的调控下,道路停车数量大幅降低,为慢行交通创造了更为舒适的出行环境。

“电子收费治乱停”

       在AIpark高位视频技术拓展功能加持下,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违法停车执法力度,违法停车执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下一步,北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充分整合利用道路停车管理实时监控系统等平台采集的视频资源,作为违法停车非现场执法科技设备的补充。

“硬实力打造智慧停车行业的首都标准”

       据了解,为解决图像识别在超大规模城市级项目的支付级应用问题。 AIpark高位视频图像识别系统采用多镜头融合技术,系统通过融合多镜头、聚合多算法,在多重深度学习算法的基础上,强化系统工程设计,实现系统级的融合智能,具有极高的系统稳定性、综合识别率和系统自动化率。在算法上,采用多级算法聚合;系统实现上,采用端、边、云架构。因此,准确率显著优于其他模式的同时, 整体效率和智能水平也远高于传统模式。 在极端天气下,AIpark图像识别系统依旧可以抵御干扰,确保高准确度的停车事件判断和车牌识别,经受住了超大规模城市级应用的长期考验。当前,AIpark高位视频设备可通过复用现有灯杆安装,适应各种高难度的视角和场景, 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不对城市市容产生影响。

       在完成路侧停车管理的同时,AIpark(爱泊车)通过对 “AIpark天眼”系列高位视频设备增强和赋能,同步完成违停管理、智能安防与交通秩序治理等重要基础应用,让智慧停车更高效。相信,AIpark(爱泊车)这种 “一次建设多次赋能” 的智慧停车模式将成为城市级停车系统建设的大趋势。

        作为国内唯一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创新融合企业榜单的静态交通领域企业, 随着5G时代的来临, AIpark(爱泊车)将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城市智慧停车提供全场景、全方位、全领域的解决方案,为城市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使市民出行更舒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