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与哈工大等高校展开校企合作交流,共同探讨“AI+城市”发展新思路

2020-01-07 12:12:21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近期,海信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海信X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12月26日,海信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签署战
近期,海信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海信X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91226日,海信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科技领域的人才与技术,展开深度交流合作。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智能科技集团总裁陈维强一行,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沈毅一行等十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海信集团将与哈工大就重大技术预研攻关、科技项目联合申报、校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陈维强总指出,海信集团高度重视与高校间的人才与技术合作。哈工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能力及一流的创新团队,本次与哈工大建立深层战略合作,将为双方科研、人才交流提供长远支撑。

签约仪式后,陈维强总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百年百人讲坛”特邀嘉宾,为哈工大师生做了《AI驱动海信产业升级转型》主题演讲。

陈总提到,海信集团发布了最新的2025战略发展目标,以及高端化、生态化、一体化、高效化的基本要求。其中技术创新是重要的支撑。为此,海信以AI为主线,打造了覆盖家庭、社区到城市的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家庭领域,海信依托自身在家电领域的产品优势,围绕家庭智慧生活的场景,提供隐私保护、自然交互和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家庭管家服务。

在人工智能社区领域,海信打造了“一脸通”无感门禁、24小时值守的巡岗机器人等多款AI产品,以及面向物业管理者的综合监控及能源管理系统等,向小区业主提供基于不同场景的智能化服务。

在人工智能城市领域,海信今年重磅发布了海信云脑,采用“1+10+X”的模式建设智慧城市,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构建云脑生态,并自建云脑工厂,从而更好地汇聚物信网数据,为开发者赋能,在此基础上,各行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加载本地资源,快速生成行业云脑。

海信交管云脑就是海信云脑工厂与交管业务相结合输出的成果,融合部门、企业、互联网数据,提供交通安全、畅通、组织优化等7个维度的算法,实现“精准指挥、科技治堵”效果落地,全面提升交通管理的指挥调度作战能力。在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显示,2018年全国拥堵缓解城市前四名都采用了海信的方案,实现了拥堵排名、拥堵指数双降。而这便是交管云脑精准赋能的效果。它就像城市中的交通医生,主攻城市缓堵提畅,通过问题诊断、策略推荐、智能调控、效果评价,对“交通病”进行诊断、开处方、治疗、复诊,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缓堵调优模式,让城市交通机能良性运转。

此外,在警卫安保方面,交管云脑同样表现优异,2019年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海信交管云脑在活动期间大放异彩,成功完成警卫安保任务,获得了极高赞扬。

除交管云脑外,海信云脑还分别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入结合,打造交通云脑、公安云脑、城市云脑,为全方位建设智慧城市提供技术与平台支撑。

陈维强总在演讲中总结道,在未来,人工智能家庭、人工智能社区、人工智能城市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共同构建智慧城市新业态,我们的生活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我们相信,基于建设百年海信、致力于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幸福亿万家庭的愿景与使命,海信与哈工大携手共创,定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在讲座的最后,陈维强总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送上寄语。


 

海信网络科技团委X中国海洋大学

近期,海信与中国海洋大学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

在山东半岛首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闭幕式上,由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团队的案例报告《智通,道和——海信网络科技的峥嵘与明天》荣获赛事一等奖。针对此次比赛,海信网络科技团委协调公司各层级人员针对学生团队的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导及解答,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同时,海信网络科技团委书记盖健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中国海洋大学“体验职场·启航未来”第八届研究生职场达人系列活动,做了《应届生如何快速找到好工作》主题报告,并作为评委嘉宾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进行点评和颁奖。本次活动获得了中国海洋大学师生的高度好评。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海信不仅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企业管理研究的宝贵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向高校学生中展示了海信良好的形象,宣传了海信集团以及网络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及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成绩。后续,海信将继续与高校加强交流,开展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