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AI+防疫”,捷顺科技迅速应用人车全方位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2020-02-12 20:20:12 责任编辑:
摘要:2月10日复工日当天,全国30个省份部署企业复工复产。近两日,更多企业陆续复工,多地迎来人车出行高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保障
2月10日“复工日”当天,全国30个省份部署企业复工复产。近两日,更多企业陆续复工,多地迎来人车出行高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保障人车出行安全,做到科学管控、严防严控,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各企业协同参与。

\

武汉捷顺员工运送捐赠设备到武汉火神山医院

疫情当下,智慧停车龙头企业捷顺科技密集“出招”,不仅快速响应武汉防疫需求,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提供全网远程服务,并第一时间发挥自身产品优势,迅速推出了包括“天启‘AI大脑’防疫布控”、“全新 AI 测温人行防控解决方案”、“零接触梯控方案”在内的一系列防疫解决方案,为社区、园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人车出入防疫管控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捷顺科技(002609)2月7日盘后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0亿元,同比增长29.49%;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49.79%。经过近几年战略转型的持续深化,捷顺科技构建的“智能硬件+平台+运营”的全生态业务模式已逐步成熟,成为行业内少有的提供整套解决方案的企业;智慧停车、行业解决方案等新业务也迅速增长,市场覆盖率持续领先,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车通行管控方案应用提供了市场优势

智慧车行防控

AI大脑”智能防疫布控,车场云端托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 

捷顺科技“捷停车·云托管”车场

疫情当下,私家车出行仍是首选,停车场作为高频刚需发生地,严格管控变得前所未有地重要。目前,捷顺科技在全国已服务超过10万家车场,其以“无人值守”为核心的车场服务正在当下“尽量避免人员接触”最安全急需的管理模式

捷停车·云托管  10大“免疫力”降低疫情风险

以捷顺科技着力打造的“捷停车·云托管”服务为例。“前端系统AI识别+无人收费+云端坐席+无感支付+手机开票”5大“免疫力”,让车主出入车场畅通无阻。如无牌车或遇到异常情况,车主可一键连接云端坐席,与坐席人员远程可视对讲实现开闸放行,全流程无需现金与人员接触,不仅能为车场管理方实现降本、提质及增效,更能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云托管服务开放线上办理月卡延期等业务,无需出门保障车主人身安全;车场管理人员可通过SaaS模式部署的天启智慧物联云平台,实现线上7×24小时“智能运维+监控预警”,减少前端设备与系统维护;线上集中管理所有车场,实现业财一体化,在PC端与移动端查看数据报表,在家即可开展移动管理;“车位掌柜+广告运营+车后运营”等增值服务,降低疫情的经济损失。

目前,捷停车•云托管已在捷停车覆盖的180个城市、1万多个智慧联网车场的数千条车道中得到成功实践,应用范围覆盖全国多个重大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医院、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

捷顺天启“AI大脑” 智能防疫布控

\ 

在常规的“无人值守”与“云托管”服务外,捷顺科技特别针对疫情当下,上线了天启“AI大脑”智能检疫应用功能,为智慧联网车场免费提供智能防疫布控服务。

近日,深圳市城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城建物业”)旗下的20个车场,每天都会实时发送疫区车牌车辆的进出信息到管理员手机上,这就是捷顺天启“AI大脑”防疫布控的第一项功能——特殊车辆入场预警配置。管理员只需在天启平台后端自定义设置特殊区域(精确到省市)车辆信息,即可实时接收特殊车辆入场信息,同个集团的不同车场可根据情况进行不同配置。

\

 \ 

此外,天启“AI大脑”还可根据捷顺全国联网车场的海量数据库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识别跟踪近期出入过重点疫区的车辆,并对该类车辆出入实时预警和推送,有利于社区、园区车场开展防疫布控工作。下一步,天启“AI大脑”还将开发上线“涉疫”车辆的拦截功能,可选择对近期出入过重点疫区的车辆设置黑名单或禁止入场,有效阻击社区、园区等地的疫情传播途径。

\ 

功能推出后,全国第一批包括深圳城建物业、天安数码城集团、杭州新天地在内的等近百个车场项目已正式上线天启AI大脑” 防疫布控功能,功能的稳定性与智能化在多个车场的事件中获得良好反馈。

\

智慧人行防控:0.3秒AI测温通道,“零接触”乘梯应用

\

疫情防控工作中,难度最大的当属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复工打响经济保卫战的同时,全国数亿名工作者出行频率的增加也进一步加大了疫情的传播风险。针对园区、社区、办公大楼等场所的“最后一道防线”,捷顺科技基于智慧人行解决方案研发上线了“全新AI测温人行防控通道解决方案”与“零接触”乘梯方案,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AI测温人行通道:0.3AI精准测温,异常监测语音告警

\

在社区、园区等出入口,采用捷顺高端通道闸+人脸识别+集成红外测温的智能设备,可实现人脸识别身份及±0.3℃的非接触式AI精准测温,体温正常即0.3秒开闸放行,若体温异常即刻语音告警,“拦截”上报。另外还可集成访客机,对访客实行“非接触式测温+线上填写健康登记+凭证通行”的严进严出管理模式。

\

在物业管理后台,工作人员可通过捷顺物联云平台新增的“疫情防控预警监测平台”板块,设置集团旗下所有项目场所的人脸识别、访客通行、测温预警、在线监控、自动预警等功能,随时查看所有项目防疫实时预警监测统计报表人脸测温记录重点人群跟踪防疫数据上报、热力图分析(异常事件实时弹出)、跨区域统一管理等多维度数据,助力物业全局掌握情势,科学调度资源,做好社区、园区等区域的的疫情防控工作。

\ 

“零接触”乘梯应用,避免乘梯交叉感染

除出入口外,针对社区、办公大楼内乘坐电梯的疫情传播高风险场景,捷顺科技设计了“零接触”乘梯应用,让用户通过手机操作即可进行呼梯和选层,避免“伸手”按电梯的潜在传染风险。

 “零接触”乘梯应用便捷,既可通过通过捷生活手机 APP 和微信公众号进行远程呼梯和选层,也可通过蓝牙、人脸识别或二维码的方式现场呼梯+手机选层。物业只需在电梯安装捷顺梯控设备,配套jlink2.6即可快速上线。

\

 

 

从车行到人行,捷顺科技打造的整体防疫方案环环相扣,为物业提供疫情全方位管控。同时,捷顺科技自研的软硬件体系采用模块化、可集成设计,具有改造调试施工简单、上线快,设备投入成本低等特点,利于社区、园区等场所的大范围铺设应用,迅速提升防疫一线的服务能力。

时间就是生命,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在全国防疫一盘棋的背景下,需要社会全体力量积极响应号召,协同合作、各取所长,迅速参与应用到防疫工作当中来;同时尽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安全发展两手抓、并肩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