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科技抗疫 | 海信基于公安云脑的疫情防控系统来了!

2020-02-18 20:37:52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针对疫情的联防联控成为当前迫切需求,海信网络科技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快速响应,推出基于公安云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针对疫情的联防联控成为当前迫切需求,海信网络科技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快速响应,推出基于公安云脑的疫情防控系统。该系统基础功能已在青岛市基层实战单位部署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支撑。

“AI+热成像”监测识别体温异常人员

系统能够满足快速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的需求,利用“人脸识别+口罩识别+人体测温”技术,实现人体温度快速初筛和疑似高温精确告警,同时,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预警,及时发现、劝导,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此外,通行闸机场景可实现戴口罩下的人脸识别,快速确认人员身份。

快速构建疫情防控库,全面监控排查,信息一键上报

\

针对疫情数据更新速度快、要求时效性高、数据种类多、人工填报复杂等难题,海信基于公安云脑的全息档案功能,依据最新疫情数据,整合疫情人员身份、出行方式、居住地址等40余类关键信息,具备人员基础数据表的导入、动态汇总、数据查重和清洗、统计分析、组合查询和分项列表导出等功能,各级用户当日信息填报核对后,只需一键确认即可完成提交上报。配合公开渠道发布的信息链接及扫码申报,还可实现社区居民涉及疫情的健康状况自主直报,为防疫部门动态掌握一线疫情信息和组织管控、救助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

“疫情态势一张图”,全面掌控整体趋势

\

基于电子地图的空间展现和基于时间的动态趋势展示,系统通过一张图,就可以展示疫情人员地址热力图、隔离期人数、交通方式、不同人员类型占比、防控措施占比等多维数据,实现现有疫情数据分析统计和辖区总体疫情态势评估,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决策。

“疫情图谱分析”,助力研判分析决策

\

基于海信公安云脑的人像聚类、知识图谱强大分析能力,系统可生成重大疫情人员的关系图谱,分析家庭成员关系、出行记录、疫情接触史等关键信息,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深入挖掘,助力疫情快速排查、溯源和防控。同时,利用精准追踪实现目标快速轨迹再现和定位,进一步通过同行分析,锁定密切接触和伴随人员,帮助公安等相关部门实现高风险人群的及时发现、跟踪、管控,支撑疫情管控的快速分析研判。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