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科技抗疫 | 海信发布两款黑科技助力战疫情!

2020-02-21 18:35:52 来源:海信责任编辑: Esme
摘要: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海信在这些方面有着多年的技术储备,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迅速反应,推出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今天上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海信在这些方面有着多年的技术储备,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迅速反应,推出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

今天上午,海信举办线上媒体沟通会,分享海信抗疫黑科技,详细介绍海信网络科技基于交管云脑打造的疫情防控专题系列,及基于城市云脑打造的疫情防控监测平台等产品,为防疫抗疫工作精细部署、精准开展提供科技支撑。

交通领域

针对目前情况,海信快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题研究项目组,积极研究,并基于交管云脑融合分析交通大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针对重点车辆进行精确识别、精准排查、布控预警,支撑疫情防控。

\

产品优势1:大数据分析与预警

针对特定省份、区域的车辆进出城情况、首次入城车辆等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识别与预警重点车辆,并对其出行规律、轨迹、活跃度、落脚点进行分析研判,支撑车辆的布控核查、现场检查站岗位部署和应急事件的决策指挥。

\


产品优势2:重点车辆精准排查防控

目前我们可实现亿级车辆的快速检索与分析,并提供重点车辆实时拦截报警,实现实时追踪和行驶轨迹预测,并通过一键红灯堵控和视频追踪监控,对车辆进行安全有效监控。

产品优势3:应急车辆交通保障

面向特殊医患出行、保障物资运输、突发事件处置等应急车辆出行,提供车辆实时位置监测和沿线视频智能跟踪,精准掌握车辆运行轨迹和行车状态,并提供全程信号绿灯放行服务,保障应急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产品优势4:交通信息发布

利用诱导屏、微博、微信、广播电台等发布方式,制作并实时发布全市交通管控要求、限行政策、交管业务办理、返程政策、安全贴士、高速收费站关闭通知、市内检查点等信息,为交通出行者提供信息服务。

城市领域

海信智慧城市基于疫情形势,积极研究,迅速开发出疫情防控监测平台,把城市疫情数据和防疫业务数据融合在一起,构建疫情防控专题知识图谱,支撑防疫工作精细部署、精准开展。

\

1张云图:平台对目前疫情信息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如疫情防控监测云图可将最新疫情整体信息、全市疫情相关信息、外地人口入市信息和本地病情传播信息直观展示出来,让当前的疫情态势一目了然,为动态识别疫情风险、实时监测异常信息提供决策支撑。

2项分析:平台可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如其可基于知识图谱技术智能推断出患者之间的关系,从而有助于及时发现传播源头或超级传播者,并能更准确地分析出高危人群,以便对其他潜在患者进行预警识别,为政府防疫工作提供支撑。

平台后续将接入更多的疫情实时数据进行自动化建模并实现数据落图,让疫情防控工作更迅速、更精准开展。如通过融合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交通部门等多源数据,构建个人画像,综合分析涉疫人员的流动轨迹,精准刻画跨地域不同人员的出入情况,为精准施治提供有力指导。

X项特色:根据各地实际业务需要,添加本地特色功能,如重点交通卡口布防、医疗生活物资监测等。

“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免疫力,同时也在考验一座城市的免疫力”。让城市科学治理实现常态化,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海信始终的追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