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海信云脑抢占技术制高点,参与制定人工智能国际标准!

2020-03-31 10:28:15 来源:海信网络科技责任编辑: Esme
摘要:近日,海信集团重点实验室传来好消息,凭借在知识图谱等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持续积累,海信参与了IEEE P2807《知识图谱架构》的制定,主导了...
近日,海信集团重点实验室传来好消息,凭借在知识图谱等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持续积累,海信参与了IEEE P2807《知识图谱架构》的制定,主导了标准中知识建模、图谱隐私等模块的编写,标志着海信云脑技术开始引领国际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IEEE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简称,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制订的标准涉及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本次海信参与IEEE P2807标准制定,主要就知识图谱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和说明。

 

知识图谱是人工智能中用于推理计算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海信集团重点实验室的“招牌技术”,在此基础上,海信自主研发了交通与公安两大知识图谱,形成四大应用,有力地支撑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公共安全等领域业务需要。其中,海信交管云脑中的交通知识图谱是行业首个交通领域的知识图谱应用,可自动发现与诊断多种交通问题,例如信号方案时段划分不合理、路口方案绿信比分配失衡、左转或直行车辆在交叉口交织影响同行、路口车道属性分配不合理等等,并可自动推荐多类控制策略,可大幅提升交通问题的诊断效率。

 

据悉,集团公司产业拓展重点实验室发起人工智能技术知识产权攻势、布局专利形成技术壁垒,主导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并重点推进在人工智能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方向的标准和专利布局工作,代表海信相继加入了IEEE标准协会、国家人工智能总体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AI界颇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组织。本次除参与IEEE P2807《知识图谱架构》国际标准制定外,海信还参与了IEEE 1857.9《沉浸式视觉交互标准》的制定。

 

此外,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邀请海信参编的《知识图谱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案例集》也于3月3日正式发布,案例总结和推广了18个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案例,其中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凭借“公安云脑”和“交管云脑”在18个优秀案例中占据两项,这是海信云脑技术在AI抗“疫”中获得的权威认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