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社区改造升级新机遇,用科技赋能封闭式新型社区

2020-05-09 09:26:22 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疫情突如其来,无论是抗疫阶段还是防控阶段,基层社区都是第一道防线。当下,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也迎来了复工复学大潮,社区防控仍...
疫情突如其来,无论是抗疫阶段还是防控阶段,基层社区都是第一道防线。当下,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也迎来了复工复学大潮,社区防控仍是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

战疫大考,推动社区管理数字化转型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国各地都响应并落实了小区封闭式管理,社区封闭式管理在联防联控中卓有成效,人们还真切感受到社区治安变好了,安全感增加了。

\

同时也暴露了传统社区管理模式的种种弊端:人工成本高、管理难度大,因纸笔登记造成信息记录不全、追溯不易、增加交叉感染风险等问题。

 为了延续社区常态化防疫优势,解决传统管理措施的不足,深圳赛菲姆科技公司提出了封闭式小区智能化概念,顺势推出智慧社区封闭式管理系统,用科技手段牢固社区管理安全屏障,助力社区数字化建设。

赛菲姆总经理周骁表示,把控社区人和车的出入口通道是防控关键,智能门岗可以替人来完成身份确认、信息登记和测温;让车道机器人上岗,解决了车道须人工核验人员信息。

据介绍,该系统利用AI技术对用户端人和车进行感知识别,实现“人、车、物”在一个平台管理 ,“人、车”在一个应用端,在一台终端完成信息采集,实现管理端可视化、数字化、结构化、智能化。

此方案落地将实现门岗人员的机动管理,减少值守时间,提高物业管理效率,节约管理成本,为社区、物业、政府等工作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管理手段和技术保障。

社区数字化建设规模巨大,未来可期

眼下,城市的智慧化需求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力,作为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同样面临着诸多痛点。无论是防疫期间,还是疫情结束之后的常态化管理,无论是新建社区的统筹建设智能化,还是老旧社区的改造信息化提升,都将为智能化的“非接触应用”市场创造广阔的市场前景。

\

众多玩家都瞄准社区这个超级入口,安防预警、AI识别、大数据等包罗万象,结构复杂、数据巨大的综合项目,单一的设备商、小型的技术商往往仅在单个领域深耕,能做到大且全、又具备自己生态的企业少之又少。

相比许多创业公司热衷谈目标,赛菲姆公司显得更务实,它更愿意讲方法和实现路径。作为业内知名白牌供应商,赛菲姆将继续深耕停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以社区常态化防控为契机,为各大合作伙伴提供更丰富的终端,开放的平台。

目前智慧社区建设不再是单个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为主导,而是各方参与、互利互赢的生态。随着智能化应用在社区的逐渐落地,科技赋能区社区数字化建设已彰显成效。赛菲姆公司将继续坚持做好产品和服务,赋能广大集成商、工程商项目快速落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