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好消息 | 国内最长跨海地铁——青岛地铁1号线昨日实现北段“通信通”!

2020-05-09 17:34:40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连接城阳和黄岛、被誉为国内最长跨海地铁的地铁1号线,于5月7日完成了北段通信传输、专用无线和公务电话系统调试,实现了通信通,这是继轨...
连接城阳和黄岛、被誉为“国内最长跨海地铁”的地铁1号线,于5月7日完成了北段通信传输、专用无线和公务电话系统调试,实现了“通信通”,这是继轨通、电通之后,该线路顺利突破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

“通信通”指在地铁建设过程中,顺利完成传输系统、电话、无线等子系统的建设和调试,为动车调试和综合联调提供通信保障。尤其是对于尚不具备民用通信条件的地下线路,“通信通”就更加迫切和重要。

“青岛地铁1号线工期紧,今年又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通信系统安装调试时间非常紧张,原本是‘电通’之后才会进行‘通信通’的工程推进,但今年显然时间不足,必须同时启动,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 海信项目经理赵嘉介绍道,“为了保证能够如期对联调提供通信保障,我们海信作为1号线通信集成商,立即调整到了‘战时’状态,加班加点力保如期完成任务。”

为此,海信项目团队采取了“有电即调”的方针,即在正式电通之前,就利用临时电加紧完成控制中心和各站机房设备的单体调试。“尤其是在临电极不稳定的不利条件下,团队伙伴们依旧不放弃,主动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仅用时一周即相继完成传输环网配置和调试、无线基站配置和调试、调度电话程控交换机配置和调试等关键工作,为‘通信通’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赵嘉补充道。

按照这个方针,海信团队与施工方紧密配合,每完成一个站的供电,就马上于当天完成传输系统的上线测试,电话、无线系统也于次日完成各站的通信联调,往往一干就到了凌晨。

“五一”期间,海信团队在24小时内完成了北段15座车站的正式电倒接和送电工作,又经过3个昼夜的连续调试,成功在5月7日前实现了北段“通信通”!

连续20几个日夜的奋战,让海信团队在“通信通”功能演示仪式上自信满满,向地铁建设集团、运营公司、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全体领导展示通信建设成果,一声声“收到,设备运行正常,语音清晰,完毕”的回答,在演示大厅不断回荡。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公司陈萍总在发言中指出:“感谢所有相关方的共同努力,正式实现了‘通信通’,标志着地铁1号线的建设过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综合联调提供了保障!”

凭借优质的服务,海信团队获得了业主的高度好评。赵嘉表示:“‘通信通’只是个开始,它预示着更大的挑战即将到来,后续我们必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更加艰巨的调试任务中,为1号线做好服务!”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