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腾讯云胡文翠:三大平台助力停车行业全场景数字化升级

2020-09-10 17:41:37 责任编辑:
摘要:9月10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交通专场上,腾讯云智慧停车行业产品负责人胡文翠表示:智慧停车行业作为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战...

9月10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交通专场上,腾讯云智慧停车行业产品负责人胡文翠表示:“智慧停车行业作为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融合型基础设施,具有投资少、建设快、商业模式清晰等特点,腾讯云将始终秉持开放和连接的态度,助力停车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

  腾讯云智慧停车行业产品负责人 胡文翠

  现阶段,停车行业中存在诸多难点。包括由于城市的快速发展使得机动车保有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由于停车设施和停车管理手段准备不足以及落后的管理方式,导致路内路外的停车管理效率低下、漏洞大、停车位空置率高、车位利用率低等问题。

  腾讯云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总体目标是通过自顶向下的总体结构设计,服务于政府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实现城市静态交通的信息化,从而有效促进和提升城市形象与政府行政管理、执法水平,最终让城市居民满意。同时,推动城市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有机结合,缓解“停车难”、“难停车”的困境。

  另外,胡文翠建议,客户从建、管、用三个层面来建设智慧停车的项目。首先政府自顶向下的进行城市级的统一规划、设计,吸引社会化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然后在管理层面,政府制定全市统一的收费管理、数据管理、征信管理、标准管理等标准体系,实现全市的服务标准一致化、管理方法一致化、用户体验一致化;最后通过制定具体的行业相关处罚政策、业务协同机制、指挥决策机制来进行项目的持续化运营,确保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以及市民的满意度提升。

  目前,腾讯云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打造了智停平台、智城平台、智融平台三大平台和一系列停车硬件产品,为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其中,智停平台对路内、路外停车场以及各种形态的智慧停车场景进行设备升级和管理,同时对社会停车资源从税务和城市方面统一升级及接入要求,将收集到的信息汇集到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即智城平台,随即在该平台统一界面展示、管理、分析处理数据,再向城市公众服务小程序或公众号、可视化运行监控中心或更高级别的城市第三方平台输出,最后通过用户运营平台——智融平台,建立精准营销推送和后向服务等。

  腾讯云停车解决方案覆盖城市停车全场景,包括路内停车位、路外停车场、智能充电、城市级静态交通的一体化管理、停车后向运营等。

  以路内停车场景为例,腾讯云通过场景中的传感器设备,结合腾讯优图实验室的图像识别先进技术,将数据整理上云,对车位资源的使用状况进行管理。同时结合微信支付车主服务、先享后付、欠费催缴等功能,实现停车场景的无人值守、车主无感支付,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车位的周转率,并提高停车费的支付成功率。

  智能充电场景中,腾讯云采用边缘计算技术构建平台架构,做到数据可以按需流动,让汽车的充电变得安全、便利、可靠、节能,还可以让企业扩大充电设备的规模。

  腾讯云坚持从纵向和横向两大层面联合合作伙伴和客户构建智慧停车行业生态。横向上,腾讯云用两年时间在国内实现了多家区域渠道代理的覆盖;纵向上,为多家联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开放腾讯云的销售通路,打通了通向市场的道路。后续腾讯云将继续秉持开放和连接战略,助力停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