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引领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腾讯云发布机场、航司、港口三大解决方案

2020-09-10 17:45:56 责任编辑:
摘要:9月1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云智慧交通行业首席架构师沈中意正式对外发布了助力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解决方案,包括机场...

9月1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云智慧交通行业首席架构师沈中意正式对外发布了助力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解决方案,包括机场智慧大服务解决方案、航司营销“自优化”解决方案、数字化港口解决方案。

沈中意表示:“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一步就是将服务线上化,腾讯云依托强大的C端连接和触达能力,首先帮助城际交通企业实现人、货、场的连接与协同化;第二步通过对业务数字化的沉淀,探索行业服务产品化、智能化;第三步将交通企业各自的服务互联化、联盟化,真正做到数字红利惠及人民,减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成本。”

机场智慧大服务解决方案 助力机场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为旅客提供航空运输的固定场所,机场最核心的要素就是为旅客提供优质的航空旅行体验。由于非航收入日益成为机场收入的主要来源,通过引导旅客动线,产生更多的商贸、餐饮、以及其他增值服务,使得旅客在机场的活动更具趣味性及更丰富的体验。

腾讯云这次发布的机场智慧大服务解决方案,提供了包括旅客服务、贵宾服务、员工服务、交通服务、物流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产品,提升了旅客服务体验,员工满意度以及管理效能。

同时,基于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公有云的平台框架,结合腾讯云服务中台能力,腾讯云为企业客户打造了机场旅客数据中台、旅客业务中台、机场行业技术中台等,为上层应用层提供了整体支撑能力。

详细来说,腾讯云机场智慧大服务解决方案从客户、物流、员工三方面提升机场服务创新。第一是通过腾讯云机场的服务中台,围绕“客”形成旅客服务平台;其次,物流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则围绕“货”构建货运服务平台;第三是OnePort员工移动综合服务系统,围绕“人”提供员工服务及工作应用的平台支撑。快速响应及灵活接入旅客、货物及员工服务领域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持续助力机场服务创新。”

航司营销“自优化”解决方案  打通消费者+生态+内容

沈中意表示:“航空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并不是“中台化”,而是需要通过消费者连接、生态连接、内容连接这三个连接体系,从产品、渠道和运营三个方面形成一个能自我优化的体系架构。”

因此,在产品自优化体系建设中,重点需要打造的是将影响产品构造的几大因素,例如:资源、价格、用户画像、转换率和用户体验反馈等因素,通过一套产品自优化体系进行闭环和优化、产品和用户标签进行自动匹配、动态打包预先组合或者动态组合,实现基于千人千面的千人千价。最后,通过用户反馈进行弹性纠偏,实现产品、资源、动态打包的自优化闭环。

其中,在渠道自优化上,需要将影响渠道投放的渠道健康度、活跃度、传播度、品牌、转化率等因素,通过一套渠道自优化体系进行闭环和优化。在传统OTA渠道和直销渠道的基础上,引入腾讯生态的社交渠道,建立渠道融合的体系和反馈机制,通过社交和社群的赋能体系,对渠道进行画像。同时根据渠道画像结合产品自优化体系进行自动匹配,最终实现依据渠道特性进行优势产品和活动的组合。还可以针对渠道的活跃度、影响力、吸引力以及参与程度,相同活动可以制定不同的渠道策略,最终实现渠道自优化的框架体系。

在营销运营自优化建设中,需要根据客户的生命周期制定不同阶段人群的运营策略。例如:潜客期、新客期、活跃期、沉默期、流失期等不同阶段的客户可以应用不同的营销策略和手段。通过运营自优化体系建设,可以按照潜在-新客-活跃-沉默-流失的生命周期进行运营自优化建设,最终实现根据用户的群体画像灵活动态的指定运营策略,满足不同阶段客群的个性化需求和整体用户体验。

数字化港口解决方案 构建集疏运平台服务能力

数字化港口的建设目标最终是实现集疏运平台的构建,在集疏运环节中,从货主发货到收货人收货,中间存在包含集装箱卡车、铁路、航运、保税等众多环节。这就需要解决方案可以为不同生态参与方提供多样的服务能力,同时服务功能愿意被使用。

腾讯云数字化港口方案基于港口已有的优势资源,构建集疏运平台服务能力,依托腾讯微信强大的信息触达能力,实现通用户的深度连接;同时利用腾讯已有的丰富的生态能力,为用户提供包含作业效率、增值等多种服务功能。

沈中意表示:“腾讯云为交通企业提供的连接器和数字工具箱,携手行业生态合作伙伴,助力交通企业跨界融合和协调联动,提升服务品质和整体效能,实现交通企业客户角色自由切换并提升城际交通数字化服务能力,最终实现城际交通协同化、智能化、互联化。”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