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获市领导点赞!这里的交通健康指数全省第一!

2020-10-22 17:11:08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漳州绿网近年来,随着漳州市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建设应用的持续深化推进,海信协助漳州交警的信号调优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拥堵指数连续五...

漳州“绿网”

 

近年来,随着漳州市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建设应用的持续深化推进,海信协助漳州交警的信号调优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拥堵指数连续五年呈明显下降趋势。据高德平台交通健康指数排名(2020年6月1日至9月30日)显示,漳州市交通健康指数为73.91%,位居福建省第一、全国第26。漳州市领导对智能交通建设成果十分认可,亲自批复:“精准调整,动态调整很有必要,值得充分肯定,望持续抓实抓好!”

 

通行时间平均下降35.1%,漳州“绿网”缓堵有奇效!

 

自2019年4月至今,海信协助漳州交警陆续建设了44条绿波路段、涉及198个路口,路口协调率达90.9%,基本形成“绿波网”。

 

\ 

 

在“绿网”内,平峰时期绿波协调以减少停车次数为主要目标,以提高路段通行效率;高峰拥堵期间,以均衡排队、避免路口溢出为核心,通过系统优化设置,保证主方向协调控制,降低反方向行车延误。

 

通过一年多的调优工作,该区域内平均停车次数降低80.52%,通行时间平均降低35.1%,优化效果十分明显。

 

据高德平台数据显示,漳州市近五年的交通拥堵呈现持续下降趋势。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初车流量明显减少,为减少疫情对交通拥堵指数的影响,采用疫情基本稳定后的6-9月数据作为参考,交通拥堵指数平均为1.29,与2019年相比下降2.33%,同期数据连续五年持续下降。
 

\

 

漳州市历年平均拥堵延迟指数对比

 

同样对6-9月数据进行交通健康指数分析,结果显示,漳州市健康指数为73.91%,位居福建省第1位、全国第26位。

 

兼顾行人过街,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

为减少车辆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道路绿波效果,避免行人流量较小时造成的机动车“空等”现象,海信协助漳州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流量随机性比较大的15个路口安装了按钮式行人过街设施,可以在原有道路绿波协调方案的基础上,规范行人请求响应的时间,使行人对车辆的影响达到最小。

基于协调控制的按钮式行人过街方案施行后,可最大程度上利用道路时空资源,减少因无行人过街而导致的绿灯空放现象,减少无用的等待时间。

通过浮动车测试,在无行人请求的情况下,江滨路西往东停车次数由1次减少到0次,在原有绿波的基础上,行程时间由675s减少到583s,减少了13.6%;在有行人请求的情况下,江滨路仍可以维持绿波协调,保障车辆及行人的通行。

此外,漳州市区主干道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绿灯放行期间的“掐尾”现象严峻,即当上一个路口的机动车还未完全通过路口时,另外方向的车辆已经放行,非机动车因起步较快,迅速行驶至路中央,造成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的通行冲突问题。为此,海信团队与漳州交警经过现场调研,与设施大队充分沟通后,正式启用了“行人晚亮”功能,即行人及非机动车相位在跟随机动车相位放行的同时,进行延迟启亮,根据路口大小自由设定延迟时间,从而有效地避免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冲突,保障了车辆与行人均能够更加安全快捷地通过路口。

好效果的背后是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团队支撑

无论是“绿网”的协调控制,还是对行人过街的优化,海信团队时常扎根于一线进行精细地调研分析,识别交通问题,不断地优化信号方案。

为了确保优化方案的合理性与科学性,他们协助业主开发了VISSIM及Synchro仿真分析模块,对改动较大的路口、路段,设置实际车流量、行人流量等交通要素信息,搭建更贴近于现实的场景进行方案分析,从而在内部达成控制策略共识。

此外,根据不同阶段业主及项目现场的不同需求,项目组为业主及时更新了最新版本的信号管控平台,并部署启用了芗城和龙文两个大队的独立备用信号平台,确保在信号平台发生故障或者升级维护期间系统功能的正常使用。

经过一系列精细化调控,海信团队在漳州的信号优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漳州市的创城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获得了市领导的高度认可。2020年8月,在听取了漳州市交警支队的汇报后,他亲手批复:“精准调整,动态调整很有必要,值得充分肯定,望持续抓实抓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