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0-12-15 09:43:59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喜讯!近日,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参与的研究成果多源高维数据协同表征及应用荣获人...

喜讯!近日,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参与的研究成果“多源高维数据协同表征及应用”荣获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本次海信网络科技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在研究成果“多源高维数据协同表征及应用”中主要负责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参与完成了高维多源大数据技术集成和交通大数据智能分析处理平台的实施工作,主持并研发了数据驱动的城市级交通在线仿真系统和全景智能交通服务平台,并在青岛、长沙、武汉和平度等地的智能交通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中进行了规模应用。针对国家重大活动的交通保障服务,研发了具有交通仿真和推演功能的交通保障服务系统,并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大型活动的交通保障服务中得到成功应用,获得领导及业主的高度好评。

此次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对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一直以来践行的“技术立企”战略的肯定与褒奖。作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领军企业,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始终积极与高校及其他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深度融合视频数据传输表达、视频识别、信号控制等关键技术,在交通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方面形成了系统的理论方法和领域应用的系列成果,相关技术产品在全国70多个地区和城市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本次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等一起参与的“语义驱动的视频智能分析及适配传输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成果也获得了“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跨媒体知识图谱推理的智能家居协同服务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获得了该奖项三等奖。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