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眼控科技智能交通信号优化控制系统,助力城市交通智慧管控

2020-12-25 10:16:12 责任编辑:
摘要:12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最新发布的《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进行介绍和解读。根据白皮书内容,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
12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最新发布的《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进行介绍和解读。根据白皮书内容,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基本形成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全国123出行交通圈”。智能、平安、绿色、共享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

城市交通治理面临巨大挑战

当前,机动车数量高速增长、城市道路规划不合理、大规模道路建设等,都在不断加剧城市的拥堵程度。治堵,除了发展公共交通等大举措,还要从细处着手,通过精细化管理,缓解城市拥堵。2020年,国家颁布了《道路交通信号配时运行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城市道路交通信号配时运营服务规范》等一系列政策,充分预示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升级改建的主旋律,通过智能治堵、智慧配时,提升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为畅通的公众出行和持续的经济发展服务。
\
 
然而目前的信号配时技术严重滞后于时代,信号配时系统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传感器算法落后,无流量分析和拥堵分析模型;调度配时无数学模型,算法落后不精准;路口联网但互不协调,片区无机器智能拥堵防御体系;系统无法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做量化分析;系统不是边缘计算和数据共享平台,不能满足未来车路协同需求。由此可见,信号配时系统行业肩负重任,急需全新理念和技术创新,解决城市交通痛点,引领行业追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眼控科技助力城市交通智慧管控

眼控科技依托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对行业多年的探索总结,通过智能采集系统、大数据深度挖掘、路网整体最优算法打造出“智能交通信号优化控制系统”。该系统利用大数据信息处理与分析技术,精确掌握城市交通道路通行需求,实时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促进道路利用率的提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压力,可应用于城市、乡镇的主城区、主干道等区域的交通流量疏导及管制。
\
 
“智能交通信号优化控制系统”架构简单,现有路口条件大多满足安装要求,且能基本实现无土施工,大大缩短建设周期,同时系统兼容性强,能与绝大多数厂商设备实现互联互通。此外该系统的软硬件投入在全行业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每50个路口需要匹配一台计算服务器,可按路口收费(不包括施工费)。经测算,部署了该系统的路口,整体路网通行能力增加11%以上,高峰通行量增加165.8%,拥堵量报警指数下降一半。通过对交通状态的实时监控、对交通问题的深入分析诊断、对控制优化方案的自动生成和下发,“眼控科技智能交通信号优化控制系统”实现了“评估-诊断-优化”的交通管控治理闭环。

未来,眼控科技将不断升级迭代在智慧信号配时领域的专业度和先进性,将智能算法与专业交通工程高效融合,推动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的数据化决策、智能化及精细化管理,用科技改善城市交通,为畅通的公众出行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眼控科技:
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应用于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眼控科技汇聚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顶尖AI人才200余名,先后在道路交通领域,联合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 AI+ 道路安全监管创新中心。同时,联合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航空智慧气象创新中心。眼控科技在智慧道路交通、智慧航空气象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位居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等30多个省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